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3 00:29:29| 人氣30,6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日記:重新審視這片園地以及自己的心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朋友們,晚安!這是第幾次?在這夜闌人靜之時,靜下心來,逐字記錄自己此刻的心情?本沒想過今晚會發網誌的,但因為看到了老朋友祖豪稍早前的留言,讓我再次想起四年多前亡故的老朋友……

  一個多星期前,心血來潮,將這個園地--四百篇的網誌,重新看過一遍,回顧創台之時,從○五年二月廿一日的新聞台,到同年七月五日的部落格,再到○七年三月廿一日再次回歸新聞台,直到今天,這裡記錄了我八年又七個月,近三千一百個日子裡的心情,老朋友或許會發現,這裡少了許多年少輕狂的心血,但親愛的你/妳,它們沒有消失,仍存在你我心中,只是在這片園地被隱藏了,這是我成長的足跡,也像自己孕育出來的寶寶,唯一全數保留的,僅僅是最愛的【樂之聲】。在重新閱讀【樂之聲】分類中的《隱形紀念》時,看見了四年前此時寫給已故老友的信(只記得曾經寫過,但卻忘了在哪個分類中,慚愧…),會寫在這個分類當中的原因只有一個--因為蔡淳佳的《隱形紀念》即翻唱中孝介的《各自遠颺》,這首歌是甫上大學時在電視MV中無意間聽到的,當時中孝介的MV是以一片雪白為背景,正與我想傳達給老友的意境與心情不謀而合:


2009-09-29 00:52:10

裕峰:

   真的對不起,請原諒我沒有及時意會到這或許是你給的暗示,希望我能集合老友們在告別式上送你最後一程。或許,正如祖豪所言,我、祖豪、真吾、序堂只是想逃避,只是不想承認這樣一個不爭的事實。除了抱歉,還有感謝,謝謝在年初一的清晨出現在我的夢裡;謝謝你願意用這樣的方式讓我見你最後一面;謝謝你願意讓我有最後一次機會,向你道別;謝謝你讓我們幾個老朋友能夠再見儘管不是全部,儘管,你將永遠缺席。

   因為你,祖豪從茫茫網海中找到了我;因為你,失聯許久的珊珊捎來音訊;因為你,何老師也與我連絡,因為這種種,卻讓我提前得知,你已離我們遠去的消息,縱使我有多麼不願意相信。你知道嗎?上個星期六,我們辦了個小型的聚會,但因為決定得匆促,能來的人真的不多,當然,有些人是根本聯絡不上。何老師和珊珊抽空自中壢北上,真吾也取得了出門的許可,祖豪和萬雲也於下班後趕來,而我呢?雖然前一天晚上被臨時通知公司要盤點,從晚間十一點開始一直工作到凌晨四點才返家,儘管疲憊,我還是願意出席聚會,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是主辦!

   當我們談到你的時候,我一直強忍著眼淚,盡可能的壓抑情緒,因為這是一個開心的場合,不容許眼淚的存在。此外,我一直相信,你一定也在那裡,與我們在一起,就算我們看不見你,你也一直都在的,對嗎?我想告訴你,不管你離開了多久,我們心裡,始終會為你保留一個位子,只要你願意,無論用什麼樣的形式,讓我們知道,你一直都陪在我們身邊。

   現在,我依然必須告訴你,我的老朋友,是的,我就是這樣一個多愁善感的人,永遠學不會坦然面對生離死別。所以,在往後的每一天,當我再次想起你的時候,我依然會難過,依然會掉眼淚;但是,請你記得,當我哭過之後,仍會帶著微笑,給予置身遠方的你滿滿的祝福!

   在你走後的近第九個月,在與幾位老友相聚後,重新整頓心情的這天,寫了這封信給你,願這份心意,能夠傳達到你的心裡……


  儘管《一路上有你》是首情歌,但是副歌歌詞卻是我想告訴你的:獻給遠方的你,我最親愛的朋友,你未走完的路,我們會替你…劃下完美的句點……

一路上有你 苦一點也願意 就算是為了分離與我相遇
一路上有你 痛一點也願意 就算這輩子註定要和你分離

一路上有你 苦一點也願意 就算是為了分離與我相遇
一路上有你 痛一點也願意 就算只能在夢裡擁抱你………


  年少輕狂的歲月,被封存了大半,因為,我需要重新出發,這片園地,我仍會繼續細細耕耘;近千則的留言,帶給我的感動,永遠不減。

  嶄新的站台名稱,嶄新的我,儘管不成熟、任性的我仍會不時地出現,但往後,還請大家繼續不吝給予指教!  

台長: Lisa
人氣(30,61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日記:造訪金山Choc-It巧詣巧克力坊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日記:三溫暖&莫名其妙的情緒大雜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