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6 21:44:57| 人氣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alleng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大家都走了好長的一段路

每段學習的歷程

確實也都有著許多辛苦的地方

而所謂的自主學習

就真的與以往不同

不再有人催促你的進度

或是給予每個人相同份量的要求

但在相同的時間裡

大家所追求的也有所不同

 

一直往前走

手邊能掌握的時間是越來越少

在某種程度上

時間代表的就是我們相對擁有的資源

而我們的身體狀況 金錢 認識的朋友

都很有可能在這段時間裡產生改變

當資源越少

就意味著我們會逐漸失去選擇的權利

這就是很嚴重的問題

雖然有很多例子舉出 有人在超過30歲

仍然可以很敢於追求人生目標上的改變

但這種韌性與意志

真的是超於凡人

 

以往有人說

金錢對於某些人來說

不過只是在他前往他所認定的成功之路上

所給予他的報償

但我到最近才開始參悟

他們所注重的是事情本身

而這件事是他所熱愛

願意用一生來奉獻的

所以他能夠全心投入

只要能讓他繼續從事這份工作

任何外界的變化 都不會影響到他的意志

就連事情的成敗 也都自然能夠坦然接受

因為他重視的是事情本身 而不是他最後的結果

就在他專心致志之下

他所呈現出來的就是一種穩定 而且專業的力量

自然社會就會賦予他應有的價值

 

有時候一個人走那麼長的路

說不會累

真的是很難的

但卻未曾後悔自己所做的選擇

雖然很多事情上 真的很難求得一種公平

但這種問題本來就沒有定論

因為你的種種價值

可能是在未來幾年才會得到報償

只是誰先來而已

我很勇於挑戰

很能被罵

可以做很卑賤 沒有人要做的工作

但我只是想看

自己到底能夠做多少事

那種所謂看起來只有很高貴的人才能夠從事的事

又是不是那麼回事

所以我做過沒有人要做的

也做過不見得是每個人都能夠做到的事

我就只是單純的追求著

享受那種在這兩者之間

轉來轉去的樂趣

我可以穿很高貴的衣服

但我也可以穿的破破的

因為不管我做什麼選擇

都不會改變 我之所以為我的事實

不管是在工作上

或是在穿著上

我都可以擁有心靈上那種自我選擇的自由

 

但也確實有些東西是我想去印證的

因為這社會為了方便大部分人的管理

賦予我們太多的制度

建立起一套多數人所認為的價值觀

但我喜歡享受那種所謂階級反轉的熱趣

不是為了特定金錢或地位

而只是想看看

是不是有可能

也曾遭遇過嚴厲的批判

當下當然還是會有點害怕

但心理有時卻在竊笑

因為我很篤定的相信

這種艱困的環境

很快就會過去

說不定有天我還會懷念

而且自己的人生經歷上

又多了一段可以跟人分享的際遇

 

但一路挑戰

過了就接著放下

好像經歷了很多

但卻又失去了很多

有時轉身發現

就真的是進退維谷

或許是思緒還是不夠成熟

才會有所謂的放不下...

台長: 匹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y dream My secret |
此分類下一篇:Research life
此分類上一篇:The last year...365

知退
你出社會的第一年,我想你會有更多感觸。
但一份純真的赤子之心會讓你的視野更加清亮,所以希望你可以一直保持。
社會制度不單單只是控制而已,有時候這是一個共犯結構,是大家合意出來的結果,有部分人在這樣的分工上才會感到安全。
極端的權力 極度的腐敗
人生路上,當你隨著投入與專業,而被賦予更高的社會地位和收入,你就會越來越瞭解那個角色的衝突。
行為是互動產生的結果,當你那樣看著他的同時,也影響了他對你的行為!
2009-09-13 13:49: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