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5 09:36:19|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視劇﹝我愛河東獅﹞《月紅賦》襲用長門、麗人二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麗人,名曰月紅,她生於河東,她心比天高,她命比風疾。
曾悲思無窮而後憾,曾笑歎人生而自傷,
曾漫步逍遙而自虞﹝司馬相如〈長門賦〉:夫何一佳人兮,步逍遙以自虞。﹞,
曾求天得意而相親﹝司馬相如〈長門賦〉:心慊移而不省故兮,交得意而相親。﹞。
她行如剛,本性如水,口如利箭,心如浮萍。
求天地風雲而無所依,望日月星辰而無所求,形影相單,無所依從。


有一美人,在河之東,若問此人爲誰?
她曾望神思語,她曾朝喜而暮悲。
她來時響羅衣而不進,隱明燈而未前,步中簷而一思,順長廊而回歸
﹝沈約〈麗人賦〉「響羅衣而不進,隱明燈而未前,中步檐而一息,順長廊而回歸。」﹞,

她去留餘膩,沾妝委露,理鬢清矍,落花入領﹝沈約〈麗人賦〉「來脫薄粧,去留餘膩,霑粧委露,理鬢清渠,落花入領,微風動據。」﹞。

她曾往昔黯然銷魂,曾因七夕而心於獨往。﹝沈約〈郊居賦〉「跡平生之耿介, 實有心於獨往」﹞

若問此人爲誰,乃河東月紅也。
-----------------------------------------
電影版

柳月娥:
「你只許疼我一個人,要愛我,不能騙我,答應我的每件事都要做到,對我講的每句話都要真心,不許欺負我、罵我,要相信我。別人欺負我,你要第一時間出來幫我;我開心,你要陪我開心;我不開心,你要哄我開心;永遠覺得我最漂亮;夢裏要夢到我;在你心裏只有我。」

陳季常:
「從現在開始,我只疼妳一個,寵妳,不會騙妳。答應妳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會做到;對妳講的每一句話,都是真話。不氣妳,不罵妳,相信妳。有人欺負妳,我會第一時間出來幫妳。妳開心的時候,我會陪著妳開心;妳不開心,我也會哄得妳開心。永遠,都覺得妳最漂亮;做夢,都會夢見妳;在我的心裡,只有妳。」

台長: 韶風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駢文 |
此分類上一篇:駢文--腹有詩書氣自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