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23:59:38|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一家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高中認識到現在
我想是因為大家都是同種人
又加上大哥熱心的個性
所以熟識的特別快

把你們說成朋友又太生疏
說你們是家人嗎?好像又不像了

從中華路到現在
我有跟你們計較過什麼嗎
有讓你們感覺到委屈過嗎
我不知道住在一起產生間隙這種事
會出現在我們之間
我想如果曾經是家人
你們應該對我的個性很了解
不是我真的不爽的事
我是絕對會說"算了"
在中華路我幾乎都是繳最多房租的人
不合理嗎? 可是只有我一個人住一個房間
合理嗎? 可是我又覺得我繳好多錢喔
說的很好聽
有困難有問題可以說出來大家討論
可是真的提出問題的時候呢?
不用討論就先來個不爽
覺得我斤斤計較嗎?
我是沒有很大方
但是我有虧欠過你們家什麼嗎?
我有做過不合理的要求嗎?

搬家到公館
我說過房子有任何問題不要找我
我不是房東的角色
我跟你們一樣我只是房客
但是你們永遠都把我當房東
說實在我以前一直有一種感覺
我家有點錢就是我很有錢嗎?
反正我可以跟家裡要錢嘛
我一定是最沒有金錢壓力的一個人
雖然或許是玩笑或是誤會
但我心裡還是會悄悄的鬱悶吧

住的人來來去去
爲什麼我要多分擔房租
我的房租其實不比你們少吧
就算我不分擔你們的房租
你們一個人多一兩百元
壓力很大嗎?
那也無所謂
反正你們要求的也不過是五百一千
但是我真的手頭緊的時候
拒絕又要看你臉色了

現在我要搬走了
我沒有埋怨過什麼
今天如果真的是你的家人
你不會先委屈自己嗎
你不會先設法不要搬家看可不可以解決嗎
我要為你著想
那你有沒有為我著想

或許跟你們住在一起
我們會計較一些小事情
房子的整潔
飲料被喝
etc...
不是我想要跟你們計較
如果你把我當成你的兄弟姊妹
那麼我就會把你們當成我的兄弟姊妹
我想是我以前太天真了
我曾經以為我們之間都是家人
沒有分...
但是你們分了
就算你們嘴巴說沒有差
可是我想我感受到了

因為你們都是同一個姓
所以你們特別能包容彼此
但是我不是
對於我不爽的事
我不會因為你們都贊成就贊成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我們越來越不像一家人

這事沒有誰對誰錯
反正我們本來就不是一家人
而且生活型態也漸漸不同了
或許朋友這個名詞
夾在我們之間
是一個安全距離也說不定

我希望這幾天一直在我心裡悶悶的感覺
可以隨著這篇文章煙消雲散
我想家人?朋友?也跟情人一樣
不適合的還是祝大家過的開心就好
不想再騙自己說大家都是一家人沒關係
不用再硬撐著到底什麼事情有沒有對錯
想開了一切就都會過去...

台長: shopping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