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7 00:26:24| 人氣5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une in your heart (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旅行是為了放逐自己,也有人說,旅行是為了找尋自己;藤本其實並不清楚她要的是什麼,唯一的目標只是離開這裡。她需要一個新的培養皿,一個純淨隔絕的環境,不會在路上聽到松浦的歌,車站前的大型看板上沒有她的笑,打開電視轉不到她的節目,報紙雜誌刊載的也不是她一舉一動的地方;然後,也許,她能夠靜下來仔細審視聆聽自己的心,或者是,她才能心無旁騖的去追尋其他說不定更美好的事物。


所以她離去,遠方的城市閃爍著寶石般的光芒,夜行巴士像是一枚時空膠囊帶她穿梭其間,漆黑的車內飄盪著溫暖親密的氣息,稍稍抬起頭,流動的星空清晰地刺的眼睛發痛,有如超現實的體驗,彷如就要駛向異次元的感覺;如果真的到了別的次元,就再也無法見到她了吧,她閉上眼,居然感到傷心的不得了。

初夏時節,潑墨似的鮮綠在繽紛的花海蔓延,如洗的天空像是被仔細地擦拭過,夕暮時分,粉紫嫩橘小心翼翼地一點一滴地渲染天空,湖水波光粼粼閃著細碎的光芒,老舊的火車開著窗,風恣意地灌了進來,像精密計算過溫度和風速地那般舒適怡人,長髮隨風飄動,美好地像要飛起來似的。她已經走的很遠很遠,遠到懷疑自己是否還回得去,也見到了很多很多從沒想過會用肉眼確認的事物,異國的風景,陌生的城市,在在都有著獨特的吸引力,然而行走期間,她無法止息思考這一切的意義,壯麗的景色,瑰奇的氣氛,只是讓自己的思緒更加環繞著熟悉的身影,即使這裡沒有一丁點有關她的消息。


到現在才終究明白,空間從來就不是枷鎖,想念才是。


是該回去了。


從前那段日子,像永無止境的美夢,撒上金粉那樣鮮活又美麗的色調,她們也一起去旅行過的,只是二流的觀光城鎮,什麼都有卻什麼都不有趣,跟許多觀光客擠著不知為何會成為景點的景點,在刻意營造卻破綻百出的主題餐廳中吃著價格過高口味卻不怎麼樣的餐點,然後只能住在便宜的旅館裡,裡面的陳設無品味到令人迷惘的境地。

那樣的經驗跟現在的世界級相比簡直是幼稚園和專業的差別,甚至還下著悽慘狼狽的雨,共撐一把傘的兩人在傘下嘻嘻哈哈想把對方擠出去結果兩人都落湯雞;不想也沒錢進昂貴難吃的餐廳所以坐在路邊吃便利商店的糧食;一面嫌這個地方不好,一面在細雨中來到河邊時還是忍不住讚嘆起斜風細雨不須歸的良景;在無人的小徑上大聲追逐吵鬧引得一旁民宅養的狗憤怒狂吠;錯過開放時間苦苦哀求工作人員勉為其難放她們進去的勝利;還有不小心走錯路卻意外發現幽靜古老的小廟宇;兩個人在一起,連迷路都有趣。

「Tan妳又帶錯路了,到底會不會看地圖阿~~」

「等一下…」藤本努力翻轉地圖與現在的所在地對照。

「我們問人嘛…」

「我討厭問人…」因為人家都被她嚇到。

「那我問好不好…」松浦噘著嘴湊近藤本。

「也不好…」松浦太討人喜歡容易導致她們無法前進

「那怎麼樣才好,在這裡迷路一輩子嗎?」白皙的藕臂甜膩地環上了藤本的頸。

「跟妳的話有什麼問題呢。」順勢圈住她的腰,親吻。



從前她們的黏膩是到了連朋友都唾棄的地步。


「Aya chan我有沒有跟妳說過我愛妳?」

「沒有,我等得都要哭了。」其實五分鐘前才update過

「我好愛妳。」

「乖,me too。」摸摸頭


除了松浦以外的人打死都不會有人相信也不想看到藤本這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同樣地,


「Tantan妳給我起來,誰准妳先睡著?!」

「阿~我好睏…」

「給我醒著!」結果小懶蟲還是睡著了。

「對不起嘛…」

「哼,走開!」

「……」退至小角落等待指令。


不過大部分的情況下,還是沒膽忤逆,畢竟松浦的甜美有禮在藤本面前時是switch off的。


幸福的日子毫不費力,除了偶爾悄悄擔心失去的陰影,然後等到考驗來臨,竟無力去保衛自己的愛情。


為什麼呢?



台長: linka
人氣(5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