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8 23:21:41|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週年慶‧shopping queen 不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好客人,我這麼認為。只要是喜歡的東西,價錢負擔得起,我從來不還價,也不會特別在乎贈品。我有個老綽號,叫shopping queen,近幾年來,或許是不習慣台灣的血拼生態,頗有寶刀已老之憾。

週年慶的季節到了,我一點也不快樂。

雖然到處可見的廣告刺激我的購買慾,不過我最討厭和人家擠,想到人擠人,再便宜的價錢都沒有辦法吸引我。熟識的小姐告訴我,只要一通電話,她就先保留貨品、買好單,等我去交錢提貨。開玩笑!這樣的購物過程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我喜歡舒舒服服地逛、輕輕鬆鬆地挑,遇到談得來的小姐就多聊幾句、交個朋友。我不喜歡惡性的價格競爭,我願意用錢換取更完整的服務,畢竟百貨業是服務業,我買的不只是商品。

再怎麼熟的小姐,在週年慶的工作負荷和業績壓力下,都難以兼顧服務和周道,管你是熟客還是散客,在她們眼中,都在招呼的那一剎那被換算成金額。特別是化妝品專櫃─傳說中在週年慶最划得來的化妝品區,價格的折扣最多,服務的折扣也最多。

這時我常陷入痛苦的邊緣,平常買昂貴的東西都沒有這麼掙扎。明知這時買東西真的很划算,特別是那些可愛的小贈品,總在DM裡對我招手;但仔細一看,需要的產品總是搭著用不到的產品湊成特價組合。靠櫃一看,小姐總有辦法叫你再多買一樣,湊滿額、湊全館集點、湊滿千送百… 耳根子軟,於是接受小姐的提議再多買一樣,並不會使小姐閉嘴;一時心軟的結果往往只會鼓勵小姐繼續聳恿你朝下一個萬元邁進,然後換一些永遠用不到的贈品。

服飾專櫃更離譜,你在DM上看到的衣服總像是蒸發似的一開門就被搶光。當季服裝沒什麼折扣,甚至暫時被收起來;過季的花車盡是些褪流行、不實穿、size不合的衣服皺巴巴地疊著。我不知道大家在那邊擠什麼,花了那麼多的時間,最好是能撿到一件便宜實穿的好貨,沒挑到?很少人會去計算那些時間成本。

週年慶到了,明明有缺的東西,但卻不敢靠櫃。這是我這一類型的buy金女最痛苦的季節。

台長: 茱莉亞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