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6 11:24:26|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節日與廣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我以為這種奇怪的廣告是有廣告商要刻意復古所以才出現的,今年又看到這種廣告,我開始認為這種廣告是節慶的傳統了,每次一看到這樣的廣告就覺得回到七零年代,但這種廣告也開始帶有節日的味道了。

廣告是這樣的。灰灰的背景,地上灑一堆假雪,鏡頭的某一邊有一棵耶誕樹,然後一群男子排排站,或站成某種特定的隊形,穿著形式一致的毛衣,開始唱一首歌,可能是大家一起唱,也可能是一人唱一句,到最後再一起大合唱,唱歌時有時候有分部有時候沒有,而歌詞不外是:節日到了,快到XXX買東西,有什麼折扣有什麼禮物,大家快到XXX。

一定都是男生,大部分是壯年到老年的男子,而且清一色不是帥哥,跟一般帥哥廣告不一樣,創造出一種穩定愛家、可是我覺得笑得很僵的的感覺。我很喜歡男聲合唱團,不過這種唱的很有精神又活潑可愛的男聲合唱團讓我不太能適應,加上大家都咧大嘴笑,偶爾還玩蘿蔔蹲的遊戲,心目中那種男聲合唱團優雅的感覺頓時變成好爸爸的感覺。

螢幕下方一定有打歌詞,偶爾還會有游標跟著跳動,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促銷就在歌詞中,這是我少數看到有字幕的廣告。

當然也有其他廣告,這些廣告就比較符合各種我比較習慣的現代廣告形式,只是大部分都用了耶誕歌曲當配樂。我很喜歡這一點喔,因為我喜歡各種變形的耶誕歌,尤其是變成爵士型態或百老匯型態,可以跳舞的那種。也有那種把耶誕歌編得很悲壯的廣告,聽了還頗有1812序曲的感覺。

還有一種我想是美國特有的廣告,通常都是在感恩節及耶誕節前後的星期五出現,廣告內容是:「明天從早上六點到中午十二點敝公司大打折」。廣告就是簡簡單單,告訴你時間地點及折扣。重點是,早上六點開始賣…………………….我很努力的回想台灣有沒有這種早起大搶購,結論是沒有,頓時對美國人這種促銷手法感到相當好奇,可是目前為止我沒有成功起床過,沒有辦法去一探究竟。

反正,都是廣告,符合節日精神,狠狠的從大家口袋裡掏錢。

台長: 阿玲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