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1 10:13:25|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同的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BBS上寫文章跟真正想寫出一篇文章真的是不一樣的,即使上BB上久了會改變一些寫作風格與型態。

在BBS上,我習慣不打注音符號,習慣不改錯字,習慣一句話占一行,然後加上所謂的電腦表情符號。如果說BBS是一個創造溝通的地方,我一點也不會反對,至少是一個創造溝通創意的地方。我們寫文字寫了十幾年,也只有到上BBS後開始會寫「偶今天粉好」這種文字,或是「賣ㄚㄋㄟ貢啦」這種親切的語言,有種實踐生活力行白話文運動的感覺。

真的要寫文章時,例如要放在個人新聞台上時,我就發現我比較乖的打起注音符號,也不會一句一行了,雖然錯字還是一大堆,可是好像會有點不好意思,應該要改錯字才對的感覺。可是BBS讓我流利轉化口語到文字的魔力還是留了下來,我對寫出「嗯」、「呵呵」或「相信我」這種語氣,讓我自己覺得很舒服,像真正在對別人說話。

可能是從小到大被改作文而變得在文字上很拘謹的魔咒終於被破了。
我不敢說我是個享受語言或文字的人,我喜歡有創意的文字,可是精雕細啄的文字常讓我無法專心(我也寫不出來就是了),能夠很自然又有創意的講些話的確是蠻舒服的,感謝BBS!

總而言之,只要溝通愉快就好。

台長: 阿玲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