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6 19:12:10|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吵架高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你們不相信
但我的法文
的確是在跟法國人吵架中吵出信心的

跟法國人接觸久了
你們就會發現
法國人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浪漫
很多時候,法國人真的很討人厭
在我眼裡,法國人就是單細胞動物
他們的腦子裡只有一條直線
裡面的空間狹窄的擠不下可以轉彎的位置
簡單說就是死腦筋,不懂變通
他們一人一套辦事方法
要他們改變他們的想法,可能比登天還難


<<在法國辦事,沒有絕對的答案>>

這句話提供給想來法國唸書的讀者們
日後參考的依據

舉個例子吧,如果你在法國辦事,不管是在銀行或是移民局,任何一個有數個窗口爲人服務的機構
第一次,妳辦事,不成功,或是妳對他提出什麼要求,被回絕
這時,千萬不要洩氣,妳可以第二次甚至第三次來
每次都找不同的人辦事,到最後一定會有一個人幫妳辦好的
簡單說,在法國妳問十個人同樣的問題
他們會告訴妳十種答案或十種解決的辦法

在法國生活,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耐心還有時間
就怕妳不想跟她耗,而是妳自己喪失了自己的權益

<<在法國,妳想要活的有尊嚴,妳就得不斷的抗爭>>以前一位新聞局來法進修的大哥這樣叮嚀我

講起來,的確有些悽慘
我在法國的第一年
是在被騙跟被蔑視權益的生活中走過來的
法國人絕對是欺善怕惡的
他們就看我們東方人善良好欺負
能佔我們多少便宜就會盡量佔
她管妳是外國人或是涉世未深的小女生
她仗著妳不懂,沒有語言優勢下,就吃妳豆腐
然後丟給妳一句話:對阿,在法國,我們都是這樣的...


但在這個大哥的啟發下
我也開始學著跟法國人爭取我應該有的權益
情況就完全不同了
講起來也很好笑
當時我的法文還不夠好
但每次一跟法國人吵架
就突然突飛猛進
講的又快又順
所以我說,我的法文就是在吵架中成長的...

其實,只要妳講的話有理(這點很重要,如果沒理都要硬掰到有理)
並且態度堅決(稍稍有的凶悍,更好,因為法國人就怕妳比她凶)
以我的經驗,吵十次架
九次都可以逼的法國人讓步
妳越認真爭取,他們就越尊敬妳,下次看到妳,遠遠的就準備好笑臉等著妳(他們自己也心虛啦)...

就看妳敢不敢吵...







台長: 藍鈴子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