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1 19:59:44|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惡又被退稿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我還是來到了這個我以為到不了的地方。入夜的倫敦街頭霧氣一片,我凝視著遠處茫茫的、你說過一定要和它合照的大笨鐘,用自拍功能照了張不甚滿意的相片。
  再沒有你那雙替我按下快門的手了。
  昨天我去了倫敦塔,站在長長的輸送帶上欣賞珍藏的各式物件。這樣很好,我一向是很懶得走路的;能避免推擠,靜靜品嚐時間的況味,也是件愜意的事。在這次一個人的旅行中,我總不斷說服自己一切都很完美、我什麼也不缺。
  你一直想看倫敦鐵橋的,但你知道嗎?它並不如那首兒歌所唱的會「垮下來」;相反地,在有大船通過的時候,是以一種緩緩上翹的姿態移動的。
  這世界上該釐清的事情太多,我和你、兒歌與倫敦鐵橋,都只是冰山一角。
  我還去了愛丁堡,那是我父親留學的地方,景色絕美。英國不比台灣,一望無際的公路兩旁盡是翠綠青山和廣大牧場。第一次看見山腰上群集的羊,還真要以為那裡下雪了呢。
  也去了莎士比亞的故居,住在附近一間據說有兩百年歷史的旅館。漏水倒是不會,但除了微微腐朽的樑柱外也看不出其他悠長的歲月痕跡──可惜了那昂貴的房價,就當是向莎翁這位曠世詩才與劇作家致敬吧。
  看到第一場雪時我開始想念著你,忍不住感到透骨的悲傷。在旅行的終點,我還是得面對自己的軟弱。雪落下之前才是最冷的,我縮著脖子,想像你如果在這裡,會為我怎樣阻擋風寒;但現在你已替另一人撐起了傘。
  祝福你,和你們正策劃的旅行。我會把所有頹喪留在這塊廣袤的土地上。返家之後,路依然要走,但牽過的手再也不可能重新來過。



↑被退稿的東西 什麼旅行郵寄伕的= =
洛神賦太艱難了 等我完全弄懂再說感想||b

台長: 要堅強不折翼的鴨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