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1 19:59:45|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滑輪學妹們不復社了。雖然早有預感,看到簡訊還是呆了很久。是我答應過要申請就上、陪她們練習的,但當我真的做到了的時候,機會總是又消失。
我們真的已經努力過了,我們所有人。但每個轉機都變成陷阱,即使條件達成也一樣失去。
我無意去責怪學妹們,我懂,就算是個不太熱愛的社團,真要狠下心離開也是困難的(用語研來比喻並不恰當,因為我到最後是真心喜愛那個地方)。
我決定尊重她們想替原社團付出的心。無論如何,能有個願意專心投入的東西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我沒有資格更沒有權力剝奪她們的幸福。
所以我只是默默放下手機,也不再追問下去。
滑輪很好,真的,滑輪社是一個充滿歡笑與愛的地方。
是我們不夠好,留不住它。
或許該說,是時機不夠好。

現在總要逼自己每天摸摸鋼琴,就算只是彈一些簡單到過分的曲子也好。我怕再拖延下去,總有天我會忘記當我觸摸琴鍵時,那種溫柔的觸覺。正因為我曾經深深愛過它。
就算鋼琴的術科成績仍然刺痛我的眼,至少我找到繼續練琴的原因。那絕對不該是為了升學,理論作曲的研究所不考鋼琴,現在我要為了自己、為了需要這個聲音的人而彈。
我還是可以寫的,也還可以彈。這就已經彌足珍貴。上天賜給我的天賦不該就這樣拋棄,父母花的錢也要有點意義,我付出的時間跟熱忱更不容許我逃開。曾經我一經過鋼琴前面就痛苦得無法直視,可是我下定決心了。
我要再次愛上它。考試、升學再殘酷,音樂都是無辜的。

沒有什麼事情會永遠不順利的,只要抱持著這個信念,堅強地走下去就好。
雖然對於去新竹還是感到複雜痛苦、還是常常不小心讓別人看到我不快樂的臉,但總要面對的。
我正在充電,生理心理都是。也許當我變得比你想像中的樣子還要更好,我會有機會可以看到終點;或者至少,我可以有更多選擇的機會。
那樣就很夠了。

(隆重為您們介紹我最喜歡的鋼琴曲→巴爾托克的羅馬尼亞舞曲ˇ有興趣聽的人請向我索取我彈的破爛版本,因為我一直抓不到MP3檔,我家只有CD……
再次強調,是「破爛」版本orz)

台長: 要堅強不折翼的鴨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