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9 20:59:45|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不適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週遭發生的事,感觸良深。感覺從高二下就不斷聽說此類的事情。
例舉如下:
A和B在一起,有一天A認識了C,沒有打算跟C在一起,也沒有愛上C,但是C完全就是A心目中符合的對象。於是本來就跟B有摩擦的A忽然覺得再也無法忍受跟B在一起了(原本還能忍很久的),就向B提出分手。B完全無法理解,還直指C是第三者、A是變心了。但A、B分手之後,A也沒和C在一起,只是跟C當異性好友,悠哉悠哉過自己的生活。
但是B卻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受害者,到處博取同情。
要說是誰錯了嗎?我倒覺得B錯得比較多。其實A早就因為很多原因想分手,C的出現只是給了A一個當頭棒喝—一直要自己忍耐B,真的是太蠢了!世界上還是有符合自己理想的人,是該做個了結,於是提了分手。B不反省自己的不足,反而硬要指責對方,是很幼稚的。
偏偏像B的人很多。指責別人總是比反省自己容易多了。

不是每個人的喜歡都能持續很久,有些人註定是蜻蜓點水、是曇花、是朝露,面對這樣的人就算哭斷了腸也挽回不了,又何必把自己弄成一副怨婦(夫)形貌?對方已經不愛了,自然無法關懷、也不願了解那些痛苦,頂多因為愧疚而去彌補些什麼,愛又是可以彌補的嗎?
如果眼淚真的有用,世界早就是汪洋一片。
欠心寶貝說我很強,喜歡人都超過一年,但其實有時是習慣、有時是懶,重新要心去接受一個人實在太累太難。我是除非有不得已的因素,或者太失望,否則不會輕易說走的那種人,可是不是每個人都屬於安定的個性。
禁錮了那雙翅膀,它的主人還是要飛,綁住了又有什麼用呢……

就像我從來不覺得我是誰的第三者一樣,要說誰跟誰分手之後就跟我在一起,這種事情是沒有的。有可能我是C,那也只是因為我衰,當了觸發的角色,最後淪為過街老鼠。我想那位B小姐是自己沒想清楚吧。
不是C太好,是B本來就不再是A要的人了。
原本以為這種情節只會發生在B、C都是女生的時候,沒想到又聽到相反的例子,最近實在是太不平靜了。

還給A、C一個公道吧,應該沒有人會認為,繼續跟B敷衍下去是對大家都好的方法。我不喜歡說重話,但幼稚跟哭鬧只會把對方愈推愈遠而已,我這種笨人都能明白,聰明人就更該早點認清事實。
他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

台長: 要堅強不折翼的鴨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