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5 22:59:33|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我不哭?
因為我知道,沒有人會為我擦眼淚。

妳們可以哭,因為有人會溫柔抹去妳們臉上的淚痕,然後擁抱妳們,告訴妳們別難過。
但我什麼也沒有。
我根本沒有哭的權利。

哭有什麼用?
是啊,對某些事情我很驕傲,但那驕傲不代表堅強,雖然你們總是錯認。
但是,哭有什麼用呢?
在我明知道那眼淚起不了什麼化學作用的時候……

想要變得很勇敢很堅強,反而成為不討好的那種女生。太不示弱的女孩子,激不起別人的保護慾吧。
只有蓮蓬頭知道我的眼淚常常跟它一樣奔流,可是又有什麼用?
算了吧,每次都這樣說服自己,然後嘆著氣、敷著茶包,希望別人隔天看不出我雙眼的腫脹,再默默睡去。
醒來之後,就算沒有雨過天晴,也得裝成海闊天空。

明明就沒做什麼壞事,為什麼總是遇到壞人?
明明不主動去傷害別人,為什麼別人總要來傷害我?
明明很堅強地咬牙忍住了委屈,為什麼還得眼睜睜看他們的背影走遠?
根本沒有答案,其實我一直都是這麼沒用。
國中是明知道沒用還哭到悽悽慘慘,高中是明知道哭了或許會有轉機卻不輕易示弱。
是我的錯吧,我想。

所以誰走了我都得裝出風平浪靜的樣子,所以誰來來去去我都得笑臉相對,連我自己都受夠這種強裝出來的堅強。
小松說的對,我只是愛逞強,卻沒有逞強的本錢。
因為在逞強的同時,我的心,還是會痛啊……

我不會哭,雖然情緒很糟,但我不要誰的同情。
更不要因為眼淚而得到的妥協,我要的就是那種很乾淨很純粹的東西。
其他的,一概不取。
這樣活著或許很累,可是我想要對自己誠實一點點。

台長: 要堅強不折翼的鴨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