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15 22:24:06|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3年「恭迎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及《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經藏總集》」法會上翟芒尊者的講話内容之二

翟芒尊者的講話內容之二:(2023年7月1日)

本來在今天的議程上是沒有講話的,只是早上的時候,證達教尊說,在法會結束之前,希望我能再講幾句,給大家作鼓勵。

我說:“我沒有資格給大家作鼓勵,能給大家作鼓勵的是佛陀的教導。”所以我沒有準備。但是剛才維那又宣佈要講話,好吧,既然是這個因緣,我就來說兩點,既是我個人的一點心得,同時,也與大家共勉。

第一點是什麼呢?我先說兩個公案。第一個公案,我們很多人知道在四川有一位聖德,叫羅雲龍師兄,以前我們稱為雲子師兄。佛陀師父在法音裡面講過的,佛陀師父當時乘的汽車,是從成都往大邑方向開,然後在半路遇到他,他是往成都方向走,一個人步行走路。結果佛陀師父到了大邑的靜惠山公園之後,羅雲龍師兄在已經那兒把那個蓋碗茶都喝白了!所謂「茶都喝白了」就是說明已經來了很久了。

那麼這個神通顯現了之後,當時很多人,包括喜饒根登、文中俠等等,都嚇到了!

那麼我想說的是,這位羅雲龍聖德他是什麼樣的因緣呢?這就牽涉到他的上一世。當年,羅雲龍師兄是南無 釋迦牟尼佛 的弟子,那麼有一天他生病了,生病了之後,因為釋迦世尊忙不過來,釋迦世尊就請 維摩詰聖尊 ——也就是我們偉大的佛陀師父,來幫他治病。

佛陀師父說:「好,沒有問題的。」

結果第二天,佛陀師父去給他治病的時候,哪知道羅雲龍師兄,當時的羅雲龍師兄哦,不是這一世的,他在頭一天晚上已經往生了!所以,佛陀師父就讓他這一輩子還是回到娑婆世界,佛陀師父來教他,因為他的因緣是在娑婆世界。所以,這一輩子,他很早就遇到佛陀師父,然後佛陀師父傳了他的佛法,而且他成就解脫了,這是第一個公案。

第二個公案,就是這一次,我剛才看到在上供的隊伍裡有一位師兄,他是來自德國的貢覺仁波且,他自己寫了他的經歷,發了錄像,可能很多人都看到過,就是佛陀師父親自到他的壇場告訴他關於答應他內密灌頂的事情。那麼無論他是在境界當中所見到的,還是佛陀師父親自到他的壇場,這個不重要,重要的是,佛陀從來不打妄語!答應他的事情會做的。而且,他的本尊──綠度母,也親自證實了這個事情。

好,那我說這兩個公案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告訴各位,佛陀從不打妄語,佛陀所說過的事情,一定都會兌現的。所以,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這個世界說了那麼多法音,解說人生宇宙的真理,指出眾生解脫的修行之路,是千真萬確的真理!那麼我們現在把它彙編成《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經藏總集》流傳於世,告訴大家要學習佛陀的經藏,按照佛陀的教導如法修行,然後再修法,就一定會成就解脫,這是毫無疑問的!

而從另外一個方面,我們要考慮到當今世界已經有七十八億的人,就是說我們人類的眾生已經超過78億。根據聯合國的統計,佛教徒的人數大概是3.6億,有另外一個說法是6億,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真正學習到如來正法、佛陀正法的有多少?

所以,我們應該感到非常地慶幸,這個不是普通的所謂“我們應該慶幸”,不是這個概念。大家應該明暸,在這一生能夠得遇佛陀,能夠得遇偉大的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是多麼的不容易!你們如果讀過南無釋迦世尊的《長阿含經》,你們就會了解,每一位佛陀來到這個世界,祂們的弟子是多少人?你們有因緣可以去讀一下就知道了。

所以說,能夠得遇佛陀,這是不知道多少輩子的修行才積累了如此的功德福報。所以我們這一輩子要借助這個好的因緣,一定要如實地按照佛陀的教導,踏踏實實的修行、修法,然後得到解脫,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在過去的很多時間,包括我本人、我們辦公室,還有世界佛教總部都接到一些來信、email。有的是批評我們,包括我;有的是有一些抱怨。那麼在今天這個因緣,我想告訴大家的是,你們所有的批評,我虛心地接受,這是實實在在地不打妄語。

同時,我要告訴大家的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習氣,根據他自身學習、成長的環境,他有不同的因緣習慣,比如說有一些人喜歡快一點,有一些人要慢一點;有一些人他喜歡這個樣子,那麼,有一些人他又換一種方式。這些東西,由於不同的理解,而造成了一些誤解,造成了一些矛盾,帶來了一些抱怨。所以我剛才說了,我虛心地接受大家的批評,但也請各位給予包容和理解。因為包括我在內,我們都是跟隨 佛陀 學習的眾生,我們每一個人有不同習慣、有不同的脾氣,我們也是在修行的過程中,並且在這個過程中讓我們得到提高和成長。

但是,我們整體的是,包括我、包括辦公室的同事、包括世界佛教總部的所有這些的同仁,他們都是兢兢業業為大家服務的,他們沒有使壞的心,這是毫無疑問的。我不說其他的,就說這個法會,你看多少人,從很早就開始組織了,在很短的時間裡面租用這個場地,大家費了很大的心血,為了什麼?就是為了我們有一個圓滿的法會,為了我們能夠更好的學習佛陀的經藏、學習佛陀的法音。

所以,一句話,有任何抱怨或建議,可以寫給我們,我們一定會改進,我們一定盡我們最大的努力,為大家服務,為佛弟子們服務,為眾生服務。我們都是走在跟隨佛陀學佛修行前進的這個道路上,我們有的人走得快、有的人走得慢,有的人在前面、有的人在後面。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們都互相支持、互相促進、互相鼓勵,好不好!然後,這一生,我們爭取每一個人都能到達成就解脫的佛國,不要再留在這個輪迴裡面了!這就是我想說的。

非常抱歉,等一會英文翻譯的這些師兄、師姐,要麻煩你們給這些說英文的人翻譯,因為沒有稿子。那麼也有一個辦法,那就是等一會呢,如果有攝像有錄音的話,根據這個錄音把這個翻譯給他們聽,無論是說中文、說英文、說西班牙文,都是師兄弟,都是好的佛弟子,都是我們一同前進的一個修行人,最終會成為解脫的聖者的一個份子,好嗎?

(與會大眾:好!)

好,最後,再一次祝參加這個法會的,以及沒有參加這個法會的所有的佛弟子,所有還沒有學佛的眾生,都一切吉祥、一切圓滿。我們希望這個法會的每一個人回去以後,要成為你們那個社區、你們那個所在地的一個中流砥柱,就像佛陀所要求我們這樣的,好嗎?

(與會大眾:好!)

謝謝大家,謝謝!

2023年「恭迎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及《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經藏總集》」法會上翟芒尊者的講話内容之二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陀 #釋迦牟尼佛 #人生佛法 #佛法人生

2023年「恭迎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及《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經藏總集》」法會上翟芒尊者的講話内容之二

台長: 派翠克的分享空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