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9 17:02:58|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蔚園/小花歷險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道別了小豆一家,小花準備繞過最北端向南走。她急急忙忙的趕路,一路上許多正常的魚兒都譏笑她是「秘雕魚」,因為她的背看起來好像布袋戲裡的秘雕。這種稱呼讓她又羞又憤,卻又無法辯解。甚至有魚兒恐嚇她,這是受到了可怖的「輻射」影響,不但一輩子都好不了,還會惹來殺身之禍。小花這次真的嚇壞了!

  到處打聽的結果,花大夫住在淡水河口的一個小漁村外。到了診所之後,小花才發現原來鼎鼎大名的「花大夫」竟然是自己的外祖父。外祖父告訴她,爸媽因為她的失蹤早就急壞啦!

  「我為了一睹神祕之境中流出岩漿的寶庫還有怪魚的真面目,已經幾乎要環島一周了,誰知道連個影子都沒看到,還惹上這種怪病,聽說是輻射造成的……」小花忙著解釋,幾乎要哭出來了。



http://vm.nthu.edu.tw/np/vc/theme/shiohua/content-2.html
「怪獸?那應該是指核能發電廠吧!」還是外祖父有知識。「島上的人類為了產生電力,因此建造了核能發電廠。而電廠為了冷卻機器,會排出高溫的水,但不是岩漿,也不是輻射。想必妳駝背就是這個原因吧!」

  「先別著急,為了確保妳沒有感染其他病症,我還是幫妳仔細檢查一下吧!這兩個禮拜,你就先在我這兒住下來。」外祖父並開了一些維生素C錠,要小花定時服用。

  幾個禮拜後,爸爸媽媽接到信息來接小花,外祖父順便把化驗的結果向她說明。

  「妳身體的機能及染色體一切正常,可以放心回去了。」

  「可是………」小花囁嚅著,「可是我還是駝背啊!是不是一輩子都治不好了……爸爸媽媽,都是我不好,讓你們擔心,我知道錯了……可不可以請老天爺原諒我?」



http://vm.nthu.edu.tw/np/vc/theme/shiohua/content-2.html

台長: 巨蟹座a琳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清蔚園/小花歷險記 |
此分類下一篇:清蔚園/小花歷險記
此分類上一篇:清蔚園/小花歷險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