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9 16:57:21|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蔚園/小花歷險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下來的兩個月,小花飽覽沿途風景,也順道走訪名勝古蹟。但是長途跋涉的結果是又疲又累,而且開始想念爸媽了。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其它因素,天氣似乎越來越熱,海水也越來越黃濁了。小花在這個海域不時見到零零星星形狀怪異的物體載浮載沈,有一次還被一種軟呼呼黏兮兮的東西給罩住,要不是她機靈的鑽出來,大概早沒命了。「哎!盡是一些怪里怪氣的東西,神祕之境到底到了沒啊?」小花覺得傳說中的跡象一點都沒有見到。「我一定被騙了,還游了這麼遠……會不會回不了家?」她開始擔心起來。正在她考慮是否要打道回府的時候,眼前突然出現了白色的水草!等等,不是白色的水草,水草會隨水流動,但是「那個」卻像骨骼一般堅硬。「這應該是傳說中的白珊瑚囉!」


http://vm.nthu.edu.tw/np/vc/theme/shiohua/content-2.html
小花頓時精神都來了。「這麼說,我已經到了神祕之境啦!」她高興的手舞足蹈,長途的跋涉果然沒有白費。正在她興奮莫名之際,一隻垂頭喪氣的小丑魚從她身邊蹣跚地游過。

  「嗨!你好!我叫小花,請問這裡是不是神祕之境呢?」小花叫住他。

  「唉,別問了,我看你還是趕快離開這裡吧!」小丑魚病懨懨的回答。

  「你怎麼了?不舒服嗎?」小花滿臉狐疑,「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小丑魚娓娓道來;「我叫丑丑,墾丁是我的家鄉。我們世代居住在這裡,擁有非常美麗的家園。乾淨的水質、舒適的溫度,讓我們無憂無慮的在這片海域中生活。妳相信嗎?過去這裡甚至被稱作珊瑚的天堂。」

  「聽我爺爺說,大約十多年前,島上的人類建造了一座大機器。這個機器將海水吸入後,就會吐出熱熱的水。冬天的時候還蠻溫暖的,但是一到夏天,大家都熱得受不了。尤其是珊瑚,都熱得變白了。所幸,到了冬天它們就會恢復原狀。人類似乎也發現這個現象,因而做了一些改善來挽救珊瑚的生命,我們才得以保有家園。」丑丑沈默了一會兒,臉色頓時黯然下來。「可是,島上的人類並不珍惜這塊淨土。」


http://vm.nthu.edu.tw/np/vc/theme/shiohua/content-2.html

台長: 巨蟹座a琳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清蔚園/小花歷險記 |
此分類下一篇:清蔚園/小花歷險記
此分類上一篇:清蔚園/小花歷險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