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9 16:59:52|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蔚園/小花歷險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妹妹,妳為什麼看到我就跑呢?」

  「…………」小花嚇得說不出話。

  「妳一定是因為我駝背吧!」他溫和地說。「不要怕,我不是怪物,我是一隻豆仔魚。」

  「那……那你為什麼跟別人不一樣?」小花膽怯怯地問。

  「真正的原因我也不知道。我本來是很正常的,但是前一陣子我去探望幾個生病朋友之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哎!」他嘆了一口氣,「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我那些朋友傳染了,大家都傳說這是一種叫做『輻射』的東西造成的,很多魚都駝背了。這下子,也不曉得能不能恢復了……我就是害怕,才離鄉背井的……」他說著就傷心起來了。

  「這樣啊……請問一下,那裡有沒有看守寶庫的怪魚?」小花不死心地問,她心想,說不定神祕之境就在附近。

  「寶庫?哪有什麼寶庫?那裡只有一座叫做『核能發電廠』的大建築。」

  「應該就是那裡啦!還要走多遠呢?」

  「小妹妹,妳為什麼要往那兒去?」

  「我想去神祕之境,看看傳說中會流出岩漿的寶庫還有專門看守的怪魚。說不定這次冒險可以像《傑克與豌豆》裡面的傑克一樣拿到會唱歌的豎琴呢!」小花又陶醉在幻想中了。

  「妳不怕變成跟我一樣嗎?」駝背叔叔問。

  「才不會呢!我健康得很。」

  道別了駝背叔叔之後,小花又重新燃起對於「冒險」的嚮往。她滿懷希望的踏上旅程,心情快活了許多。眼看著朝思暮想的神祕之境越來越近,小花的心思全放在令人興奮的傳說上,絲毫沒有感覺到周圍環境的改變。



http://vm.nthu.edu.tw/np/vc/theme/shiohua/content-2.html

過了不久,小花到了駝背叔叔的家鄉,也見到了他的同伴。她發現有些豆仔魚駝背,有些沒有,聽說過去駝背的魚更多,現在已經少了很多。不過駝背時好時壞,他們並不清楚這個原因,還好對日常生活沒有影響,大家也不太介意。豆仔魚一家親切而熱心的款待小花,還請她暫時住下來,小花很快的就和他們打成一片。有一隻叫做小豆的豆仔魚,還成了小花的好朋友。一天,小花問小豆:

  「你聽說過神祕之境嗎?就是怪魚守護寶庫的那個傳說。」

  「沒有啊,妳一定是記錯了,要不就是聽別人亂說。不信我明天帶妳到處去玩,看看哪裡有寶庫。」


http://vm.nthu.edu.tw/np/vc/theme/shiohua/content-2.html

台長: 巨蟹座a琳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清蔚園/小花歷險記 |
此分類下一篇:清蔚園/小花歷險記
此分類上一篇:清蔚園/小花歷險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