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0 16:58:38|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模擬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學的路途。專車和笑聲|


暑期輔導真的是超級沒力的,最後一天的自習課,被帶出去喊話。對自己也對全班,宣誓。
「你們想不想考大學啊?」
「想~」
「只有這般耐力,是想考什麼大學啊?」
「想!超想!」乾我都想爆全身細胞了。
「那現在下去跑一圈操場,為自己而跑,一圈就好,喊個口號什麼的都好,加油!」
熱血的班導這麼說著,也跟著我們一起下海跑步。
烈陽曝曬於青春的肉體,一點情面也不留似的想要榨乾這些充滿魄力的靈魂。

有同學問我為什麼要跑那麼快,全套制服加上皮鞋,格外熱血真是刺激到了身上所有蠢蠢欲動的分子。
「太陽那麼大!不趕快跑完會熱死啊!加油!」
在遙遠的另一方,我們都聽見有一群人正邊喊著「我要上大學!」一邊奔跑著。

暑輔最後一天,最後一堂,我還是不小心睡著了。
但是很期待接下來的生活,或許每一個決定都會造成不同的未來,或許每一次選擇都會讓自己增添遺憾,卻不後悔,不再後悔,不要後悔。千金難買早知道,這事說不準,因為學習「不後悔」,就不會有「早知道,沒有「早知道」,才能毫無顧忌的「衝刺」。

我們都曾經茫然,像失去方向的候鳥,明知道「應該」往哪裡走去,卻猶豫不定。我們都曾經懷疑自己,到底做不做得到,到底值不值得,卻沒有行動,空想計畫。我們成長,卻越顯得不該信任他人甚至自己。

年輕的時候,有籌碼可以賭。賭上這一輩子的選擇,賭上時間,賭上勇氣,賭上信任。
如果我們都還年輕,不要失去了這個「優勢」,也許做了以後成果不盡人意,但是不做會更不甘心。
趁還能享受歲月的時候,加油。

於是每當這些早晨迎來,鏡子裡的幻影頂著大黑眼圈,卻笑得幸福。



|過程。結局。也許我|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騷動。

也許在我心目中,那個絕對不能說的名字就是你。
可能他每天都跟我聊賴,可能他每次都很主動,可能我們之間很曖昧,可能他很照顧我,甚至過分照顧我,可能他只是出於學長學妹之間的情感,可能他很強勢,可能他沒有脾氣,可能我都順著他,可能……

可是你打破了這些可能性,讓原本對他覺得還不錯的我把兩人之間的關係又退回了好朋友。

而你卻很少和我聊天,甚至每次都是我主動賴你,而你卻不夠強勢,而你自屬被動,而我們很少交集,而我甚至不懂過於神秘的你,不太懂,想明白你卻告訴我:「我需要保持一點神祕,才有廣大的交友圈啊哈哈!」

那次的夢太讓人臉紅心跳了,讓人想一直一直夢下去,再次夢到重複的也沒有關係。
大抵忘記了內容,但是想起來雙頰就會微醺。

這樣算是喜歡了吧?
可是我誰也不敢說。


|一個人的公車。塞滿想像的空間|

上車之後以為自己做錯車,還往後回頭看看司機是不是真的人。
經過一站一站駛去的站牌,對於這空蕩的竹客,反而越加充實。

一路上當然也有人上車,一路上沒有負面情緒或奇怪的思考,只是覺得很開心,能擁有這樣寶貴的經驗,滿酷的。雖然這經驗不足為奇,可是第一次體會到的人一定都會跟我一樣覺得驚豔吧!

儘管這只是台空蕩無人的車子,卻能裝下自己所有的記憶,一個人的情緒,兩個人的紀念,三個人的笑顏。
太多事情浮現,也不再那麼抗拒了。

|第一次北區模擬考|
好像沒怎麼讀書,對於這次的成績單,沒什麼很大的影響,可是給了些許動力。

我們都用成績單在兌換未來。

很多人都開始因為這次的成績而失去了衝刺方向,但也有很多人被鼓舞了--就算有一段差距可是一定要努力拚拚看!--是那一些人的勇氣讓我尋回初衷,不是做給別人看,而是自己對自己的承諾。

考大學這件事情可能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點,被一些人看得很重,被另一些人說的簡單,但是沒有經歷過就真的不會明白,是怎樣的努力,多少的睡眠,如何迎戰恐懼和唱衰,充斥著勇氣決鬥。

我想我會找到的,那個人還有那份堅強。

台長: Zero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測衝刺日記 |
此分類上一篇:徘徊在成長的路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