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6 11:23:59|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群架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邊時常有打架的狀況出現,不過我向來不是耳聞就是躲的遠遠的看熱鬧。(多遠?隔壁廠打群架喊殺喊打到棍棒齊飛,我則是在產線二樓辦公室隔山觀虎鬥,除非有人開槍子彈不長眼飛到這來,不然兩百公尺的距離,基本上安全啦。)

不過昨天看到那種混戰,才發現這裡的女人實在是潑辣有餘而智能不足。

起因聽說是今天有個員工被開除,因為恰好發薪資所以把他薪資結算完之後就叫他閃人。
後來他領錢完之後就打包要走人,但是因為之前工廠發生太多員工東西失竊事件,因此把外出時間修改為晚上六點半以前不得外出。除非有主管開立放行條。
因為口語上發生點爭執,結果對方走了之後在七點多召來一群家屬過來。四個四十歲以上的老女人抓住保安甲。然後又來四五個男的,其中一個拿著一把水果刀就往保安甲招呼過去。
不用說,保安甲沒金鍾罩還是軟胃甲,被那麼一把水果刀一畫掛了彩,臉上被砍一大道傷口;血流如注。

這時候爭執開始激烈化,然後開始把戰場推移到辦公室前的廣場。我是聽到吵鬧聲音才跑出來看,因此沒有看到砍人那段。
保安蹲在地上血流滿地,兩個老潑婦還在那邊拼命狂罵。
我趕緊叫其他員工給她衛生紙,順便叫人摳司機過來帶保安去就醫。另外的台幹指揮其他人報警跟叫治安隊的。
老潑婦在那邊說:「我兒子被打啦,叫你們經理出來,有沒有人性阿。真是畜生,王八蛋…經理為什麼不出來處理...」(神經病,一個經理人跟兩個沒有腦筋的潑婦?那不是拿牛刀殺雞?)
小潑婦也在那邊靠北靠木,吵的讓圍牆外通通都是看熱鬧的人群。

一群人就在那爭執著,受傷的保安也在那邊叫罵。我連忙制止他避免傷口又在裂開。也在旁邊詢問司機的進度。
治安隊來前十幾分鐘內,兩個潑婦中氣十足的重複上面的話語。
反正最好笑的是,兩個潑婦本來在我們廣場前面叫囂的超級厲害,什麼賤、畜生,都出來了(我是覺得不痛不癢啦,按陰陽比較那個),然後治安隊騎著神氣活現的摩托車到達現場(上面有閃燈的那種喔),穿著陸軍的那種草綠裝一到。

說也好笑,老潑婦立刻變成地上的爛泥巴,在那邊哭著說:「我的兒仔被打啦,你們這群沒有人性…」(叫什麼阿,保安臉上那到傷口連骨頭都看的到,都沒喊過痛,這群打人的人在那邊叫個屁。)
後來又跑到辦公室門口哭,簡直是一種魔音傳腦。我又因為實在太無聊太吵了,跑到外邊去看,結果小潑婦還想衝進辦公室被我一把抓住往後推,然後叫保安架住這兩個神經病,另外找兩個保安守住門口。

接著又是一陣吵鬧,我在另外一間會客室喝著咖啡,等著公安前來,從剛剛報案到現在已經二十幾分鐘還是沒看到人影,所以,我讓其他職員再撥了一通報案的電話。
然後...隔了很久很久(四十幾分鐘),警察才來....結果最潑辣那個變成小鳥不講話。(害我很想上去搧風點火說:「唷,不是很委屈嗎?不是要叫人出來解決單挑嗎?怎麼變成啞巴啦?」)

來了十幾個公安,個個臂章上寫著“中華人民共和國警察”,這時候我才想到公安已經改名叫警察啦。

鬧事的被帶進大會議室問筆錄,老潑婦原本是爛泥,遇到警察之後變成良民了。作筆錄的時候吱吱嗚嗚的,讓警官大人非常不爽地說:「剛剛不是很理直氣壯嗎?」

接著問到小潑婦,原本咆嘯的酷司拉變成溫柔小貓,這種演化真讓我有點措手不及,害我在旁邊嘴巴跟手都有夠癢的,好想上去“弄狗互咬”。(不過“地下廠長”有交代,交給當地人以夷制夷吧。我們不要出面搞的更複雜。只好忍住我想挑撥離間的衝動。)

訊問到行兇者的時候,原本生龍活虎的人變成病貓,頭痛手痛的。真是他爸爸的讓人想海扁他一頓讓傷更名符其實。

接著受傷的保安回來了,警察本來想問筆錄,結果嘴巴一動傷口又撕裂,血又噴了出來,只得又緊急送醫。

幾個公安在外面,還有那兩個潑婦跟員工家屬。我就故意在外面跟人事用很大的嗓門聊天:「唉,可憐喔,一個好好的年輕人就這樣被刀子劃到破相。還沒有娶妻生子,叫人家下半輩子怎麼辦喔。我看阿,應該可以用殺人罪告她們吧?」
兩人看了我一眼,我不理他,繼續跟我們人事部的兩個職員唱雙簧。

接著,警察要把肇事者帶走的時候,兩個潑婦看情勢不是裝小鳥依人就可以解決的(當然,那麼醜那麼肥的鳥,誰消受的起阿。)於是又開始叫了:「沒水準沒文化。」大有想帶走我兒子就得從我屍體上踏過的氣勢。

(我那時候是很想叫我們的人事跟手下漂亮點的妹妹跟上去貼在公安身上哭訴,不過…廠長有交代,不行不行)

公安沒輒(不知道是真沒輒還是只是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檯面上的廠長也在那邊搞迷糊仗。
最後對方說要驗傷之後,讓這幾個人離去。(我看根本是故意放走的吧?)

當天晚上為了預防還有人滋眾鬧事,加派保安加緊巡邏。


飄小紅說:
1.我是很想衝上去罵人+扁人啦,反正在自己第頭,叫她們都說沒看到就好了。不過弄出來的麻煩更多,而且牽涉到公司跟其他的,相衡之後還是算了吧。(比單挑我可能不行,不過我可以號令群眾開扁,但是之後我可能得打包回台灣吃自己。噗)
2.比較辛苦的是,她們怎麼罵都是那幾句話“畜生、沒人性、沒種”像是在聽跳針的唱片,最辛苦的莫過於此。唉,要罵人拜託請多讀點書。
3.保安=各公司自行聘請的警衛。
4.治安隊比較難解釋,有點像是台灣有些地區的巡守隊。除非現行犯,否則沒有逮捕權。所以就算要強制驅離好像也沒辦法。
5.公安=警察,不過現在也叫警察啦。
6.我記得警察的公權力很大阿,可是怎麼遇到這個變成必須依法行事不敢動手的?
7.這邊法律規定,一定要聘請當地人當廠長。不過因為個人個性不同,有的公司的檯面上廠長會幫忙處理一些小事情(例如叫瓦斯、辦理簽證…等),有的喔,只會吃跟睡。真正管事的是地下廠長。
8.還是台灣警察好一點,好歹可以逮捕。
9.我真的好想上去挑撥離間…
10.這幾天可能門禁會很森嚴,嗚嗚嗚,我又得被關在廠內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