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9 16:08:00|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主,選擇說不的自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來這邊之前,或多或少真的都有聽到些這邊政府打擊台獨的種種方式跟手段。
政治又是一種最容易讓好朋友翻臉的議題之一,為了避免尷尬,其實不管來自五湖四海我都盡量少談政治這種東西。
沒為什麼,反正就算炒到兩人打起來。統與獨或者誰上台執政這檔子事情,也不是這幾個炒的面紅耳赤的人說了就算。
當然除非你是蝦米高官…那又另當別論。

不過有時候不討論不表示一定不會遇到沒有要跟你討論的人。
這次有朋友從台灣來,自然帶著她去按摩沐足見識一番。結果就是遇到這樣白目的沐足閣小姐。
那個小姐聽到我們說話的口音知道是從台灣來的,電視台上正撥放政論節目(我是純粹好奇想知道他們這些政論家是不是跟我們的一樣很會虎爛。)
小姐看了一下節目就說:「唉唷你們台灣也真是的,本來就是中國政府的,為什麼要分你我彼此捏?你看香港給政府管還不是馬照跑舞照跳…」
我實在不想講話,不過小姐一直八拉八拉不斷發表她的政論,簡直有種要跟電視上的教授媲美的感覺。
不想繼續魔音傳腦,也不想發生命案(因為我有股把洗腳水灌進她嘴巴的衝動),我只好打斷她說:「你有出國過嗎?」
「沒有耶。」
「就我知道,你們光是到香港就得壓保證金。可是台灣人民只要有足夠的錢,當地政府願意讓你入關,你就可以出國去見識。你們連出國都有問題。這算好嗎?香港跟大陸不算國外,我就至少跑了四個國家,您說呢?我不是有錢人還是高薪階級喔,我每出國一次我至少都要存一年左右才夠旅費出去。」
「你敢批評你的政府作的好不好嗎?台灣政府作的不好,我們敢上街罵,上街糾眾抗議。如果今天我覺得陳水扁作的很爛,一天到晚只會喊台獨;至少我可以看到他的時候說:『阿扁,我真的覺得你作的很爛很爛。』」
「甚至,我只要付的起兩千萬的保證金。我就可以去選總統。這邊行嗎?」
「今天國際發生什麼重要議題,想不想看在於我,不是在於政府。我想,這是您體會不到的感覺吧?」
開什麼玩笑,連“股狗”的搜尋都被強迫要求拿掉些東西。
沒有感受過民主的人,怎麼會能夠體會這種的感覺呢?這時候,中國老人家的智慧“夏蟲不可語冰”真是一針見血。

也許我的語氣感覺到已經有點高亢,小姐也不想吃眼前虧,只好閉嘴。我可以繼續聽叫獸虎濫當笑話。

其實在澳洲玩的期間,不是沒有遇到對岸來的同學。有高幹子第、也有靠自己雙手賺取獎學金的高等生。
況且能夠出來的,大多也見過世面,知道什麼可以聊什麼不可以聊。也知道,這些事情就算打個你死我活也不會有定論的。(愛國愛到國外還再宣揚教義的人不是愛國者,是神經病。)
美國再偉大再民主,光是扁不扁依拉客就可以讓雙方開扁進警察局。更不要說支持小柯還是支持小布的兩派人馬針鋒相對的程度。

何必呢?歷史跟民意自然會將局勢帶到一個可以解決的程度。
至於這種打鬥,就當成茶餘飯後的一種消遣娛樂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