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8 21:11:58| 人氣1,252|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副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安靜睡覺,  我才能好好的看"華麗的挑戰"。





很舒服 ? 當然 ! 也不想想睡在誰的肚子上
 

和鳥人去朝聖。

她是個『見色忘友』的東西…呃…她是對愛人傾出全心對待的傢伙,所以通常她出現的時候就表示……

總之,遇上過年的塞車潮,在她的車裡聽各種情歌,好像又多理解了她的世界,這些歌,在環繞音響的效果下,特別地撥弄心弦。

就像梁靜茹所唱的:  〈情歌沒有告訴你〉詞:李焯雄

有些事你不必問  有些人你不必等
許多細節已湮沒  還記得那副歌

情話被現實反駁  還不如一句情歌
安慰了寂寞  餵養寂寞

聽著那熟悉前奏
回憶逆流成河  淹沒你我

……

在每個夢醒時分  誰會陪你數傷痕

許多細節都復活 當唱起那首歌

有些話並不能說  卻能夠不斷安可
它讓你感動  也讓你心痛
……

愛是什麼 感動宇宙
感動不了你又算什麼
這不是歌 寂寞的出口         

 

一直在寫報告與看漫畫的我,現在的腦袋超會『引用』別人的東西啊!

有種

油。盡。燈。枯。的悲傷,我的『文思泉湧』是都流到哪兒去了呢?

 

每首歌的副歌都會聲嘶力竭地重複好幾遍,

就像當時的回憶總像跳針似的不斷不斷不斷撥放

即使不能平靜結束

最終在電力耗盡時也會靜止……於某一天。

然後在無意中聽見時

以為遺忘的東西卻排山倒海的襲來

非常清晰地再被複習一遍

尤其是精彩的副歌

最痛的地方最容易被喚醒

 


其實我還滿嫉妒鳥人的。

她抽到上上籤的時候;我拿到的是上平。

(注意,那個廟的下籤只有一張。拿到它應該才會中樂透吧!)

她抽到『籤王』的時候;我拿到的是下下籤……

我的『居心不純』那麼明顯嗎?

職業病之一,我就是想收集籤詩當成研究,但下下籤還是還給神明好了……

不能質疑神明。

很多人都跟我說過相同的話,但我總以為神明該像「孔子」那樣,會循循善誘,會容許不一樣的答案,會以適合我的方式讓我『豁然開朗』……

不行嗎?

沒有盲目的絶對相信就不行嗎?

因為有求於祂而沒有卑躬曲膝就不行嗎?

 

如果我中樂透,我決定創立一個宗教。

飛碟會都有人傻傻地相信了,還有什麼東西是說服不了人的呢?

沉浸在相信裡,應該也是充實而富足的感覺,

只要可以永遠不被喚醒。

 

今年我得到三個紅包。

全靠我的『厚顏無恥』。

「媽,你今年不准只還我一張,不准用我的紅包袋還我!」

她非常從善如流的,用哥哥給的紅包袋,還了我兩張。

「……」

我要得到長輩的祝福,這樣論文可能才寫的出來,發財什麼的,我是能從國中生身上A到什麼嗎?

還有一個是三哥,他居然說:「你想要?給你啊!」

太容易感覺好不實在。

每個人喝了我買的梅酒,都臉紅紅地微醺起來。像我這樣






正面就正面啊,等我受不了自己的時候,還是會刪掉。滿像醉話的





 

哀。

藏在這裡,希望他不會那麼快看到。

我還以為他正在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應該要這樣,理所當然。

當這些過往以輕描淡寫的方式呈現的時候

他的心應該還是隱隱作痛吧。

人生如戲,再多就太灑狗血了……讓他幸福吧,他的神!

還以為他如期在去年神聖的日子,完成了他的終身大事

一直不了解,

大學讀一半,這麼勇敢的放棄文憑

進修他想發揮的領域

執所愛之人的手,白首偕老

這麼年輕,為何進度這麼趕?

原來他必須『活在當下』

原來他的病一發作,界線就是『生與死』

原來他的哥哥撒手人寰時,他閃過腦海的是自己的喪禮

原來他的珍惜是真的很『珍惜』,他的念舊是真的『捨不得』

原來我看他的深度那麼淺……

 

婚約解除了。

嚴重到必須重整他的人生

這個,

難度好高,我在震驚中說不出一句安慰的話

但是我的心也開始悶悶的

為一個曲折的生命。

 

 

台長: 螽斯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52) | 回應(1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答案 |
此分類下一篇:初戀那件小事
此分類上一篇:自由

林同學
老師突然的 ... 嚇到我了 ...
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可能就像是:
把另一個自己隱藏 ?

可能我就是這樣吧!
不知道老師是不是也是?
還是大家都是這樣?

把另一個自己隱藏起來,不讓其他人看見。

橘子寫小說也會引用歌詞,而每當我看到被引用的格詞時,總會有股說不上來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太相近了吧也說不一定。

呵呵,看我廢話一堆,老師會不會覺得很煩啊?
還要來拜個年一下,雖然已經有點晚了。

老師,新年快樂喔!
希望金髮碧眼能回到你身邊 -/-
2011-02-09 13:20:07
chung
?????
是哪裡人格分裂了呢?

人家是差一個號碼,我是差五個
當不成"教主"了..........

我已經盡量"低調"與"隱晦",
還是和平時差很多嗎?那我平常是什麼樣子呢?
2011-02-09 18:03:47
林班長
老師有買樂透喔?
我爸買了一千元的樂透 = ="
還叫我妹跟我去挑號碼 ...

不會和平常差很多啦~
只不過 有點小小的驚訝而已
因為老師的臉好紅喔 超可愛的 >////<

而且對於老師"平常的樣子"大概有兩個觀點
一個是正常人的觀點,一個是不正常的人的觀點。
老師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吧 ↑

摁,我覺得我有點人格分裂 xD .

對了,第七章出了喔。
2011-02-10 15:22:39
chung
我應該用正常人觀點就足夠了...

想到又要見那群龍,我的胃就開始絞在一起,
該面對的還是要來啊

可以如期在寒假解決,真是太好了,接下來再想點別的東西玩
2011-02-11 16:26:06
林同學
嗯... 想到他們我就開始在為佩璇祈禱 ...
下一任班長 應該不是很好當哪 ~
有園遊會和排球比賽 .

老師辛苦了喔 ! 第四章的回憶很多人喏 :)
名師出手果真不同凡響 ~ 呵呵 .

"接下來再想點別的東西玩" !?
意思是說 - ˇ - ???
還有好玩的事情囉 !
我很期待喔 老師 :D

老師啊,開學,都是我們班女生們惡夢的開端啊 !
2011-02-11 21:12:20
chung
都快開學了,還在這裡做什麼
快把我忘掉....

還好我晚上的課只剩一天
最艱困的時段你已經幫我度過了
應該會好一點吧~

快點去玩!
2011-02-12 08:39:31
林同學
哈囉~ 老師 有沒有很想我啊 :)
我回來報到一下了 xD .

複習考之後就可以去玩嗎 ?
那我就不客氣囉 ~
這一次的段考好趕喔!六周而已。
老師妳真的打算用楊老師的方法教我們理化?
我有看過他的ppt、講義、考卷,都很好用~
那這樣我們就不用擔心理化了 :D

對了,老師啊 ~
現在告白有出租DVD了!我寒假看過了!
真的很好看喔~尤其是最後一幕 - -+
超刺激的~

老師那我就請安到這邊囉!
我廢話真的越來越多了 ... 真該死 :DDD
2011-02-19 21:34:44
chung
真奇妙~
那些龍每天為了寫札記在苦惱
你隨便寫就比他們多
連續兩天鬼打牆的課,怎麼才開學就這麼累啊~~~

我打算聲控花蝴蝶,不然選他當小老師幹嘛?
我最痛恨數學跟理化了,沒想到刻意躲了一輩子又要抓回來讀....這算報應嗎?
2011-02-20 21:59:40
李同學
要是老師可以每天給同學一個大微笑就好 :))

原來老師也會這樣笑 感覺老師平常好ㄍㄧㄥ
2011-12-18 19:27:25
chung
呿~
想把我同化成你們"激動幫"的一員
我才不要~
2011-12-19 10:39: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