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30 21:05:41| 人氣55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能分一點耽溺與執著在其他方面 , 讓心靈也能自由嗎 ?

 

當我和之前的學生,還能任性的於子時聚在全家喝咖啡,我向他們抱怨我該死的、寫不完的一堆報告;他們愁苦的在擔心著倒數計時的學測,這一次可能又去不了他們想去的地方……

這時卻有另一批學生悄然地結婚、生子,踏入另一種截然不同的人生,不過是十來歲的年紀,這麼快就讓自己沒有其他的『可能性』嗎?

 

養小孩又不是養貓狗,只要餵飽他們就可以。

 

好勇敢,什麼都沒想,自顧自地只關注於讓自己的愛情開花結果,希望他們能克服「貧賤夫妻百事哀」的現實問題。

 

你說呢?這學區有一堆要靠補肋才能活下去的孩子;巴著人以各種奇怪方式需索愛的孩子;急著想脫離原生家庭卻完全複製爸媽生活的孩子……

 

在聽到以前我鍾愛的國文小老師也差點奉子成婚的消息後,我真的忍不住向天空吶喊——你們這些臭爸媽!到底把小孩當成什麼啊!

 

她明明是聰明美麗、落落大方的女孩,因為家境因素念了夜校,成為媽媽的搖錢樹,幾乎靠她的男朋友來供養一家,書也讀不下去了……

 

你幸福快樂嗎?各種人生的型態都有它的價值,不是外人可以置喙,但靈秀如你真的甘於成為別人的禁臠?

 

雖然我也常說,我的小孩我會讓他在爬行階段就順便抹地;五歲開始學樂器,順便學按摩捶背,以靈活自己的手指;八歲開始拿鍋鏟,了解組合動植物的奧妙;10歲開始讓他看股市,以熟悉各種數字,並且鍛練腦力,15歲就丟去7-11打工,讓他融入社會,20歲就讓他自生自滅…呃…是讓他發展獨立自主的個人特質……但這是『有組織的訓練』啊!

 

我或許該慶幸我沒有那種美色,讓我得以靠那種本能生活,而且我的哥哥們,就像好幾個爸爸一樣,讓我中學時代,根本沒有機會也沒有種跟野男人鬼混,讀書純粹是為了得到『理直氣壯』的自由,我縝密的計劃著,藉求學之名,先離開小鎮,再離開縣市,到一個家人『鞭長莫及』的地方。

用婚姻?那只是另外一種桎梏,怎麼可能還有自由?

 

我每天早上趕著去學校時,阿米爾就退到一旁蹲坐,瞇著眼睛哀怨的看著我,彷彿在說:「你又走?又不陪我?」整天巴望著我回家,那幾乎是他每天的模式。

 

小孩比小狗的感覺更敏銳,需要的愛更多,寂寞的孩子會長成寂寞的大人,也許將花他們的一輩子去釋懷莫名的抑鬱,這些小父母真的不會重蹈覆轍嗎?

好吧!我承認這些是我們想太多的人,才會有的困擾,很多人神經大條地活一輩子,什麼也不會但自我感覺良好,沒有能力去感知這些複雜,仍舊可以樂天爽朗的過日子,

但真的不去試試自己有多少能耐?真的不想參與世界與地球同步呼吸?這麼絶對的依附與被依附,真的可以如海誓山盟般的長久嗎?

 

我知道日子的平淡才是常態,但青春沒有熱血過、沒有恣意揮灑過、沒有站在高台大放厥詞過,我大概會花一輩子遺憾、嚮往,感覺自己不如人而『別有幽愁暗恨生』,這樣的我絶對不可能快樂,也不可能讓誰快樂的。

 

好歹也要闖過江湖才能甘心歸隱山林啊。



這就是我報告寫不完的原因之一,如果他是小孩能把他丟出去嗎  ?





阿米爾如果是小孩,我讓他變成那麼胖,就是虐待兒童了......


台長: 螽斯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5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答案 |
此分類下一篇:副歌
此分類上一篇:

女王
還記得你都這麼稱呼我!!!!!!是該展現我的"雄風"了哈哈哈
不過 噓........
他是打算霸佔那顆球了吧
我好緊張但又覺得很有趣
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2010-12-05 16:30:10
chung
所以他還是沒有丟球回來??

有時候漠視也是一種答案
不想掌主控權的答案

你想像我當年一樣看看自己有多少"第三者"的潛質?
不過你應該和我一樣都不喜歡搶東西...
2010-12-05 20:44:55
孔Q
電影<我,19歲>的slogan:
不可否認 青春是這個世界上最美的事

我17了,至今我未曾感受過青春的美
也許乖寶寶的青春就是不斷的考試
聽學校公民老師講說
少年監獄的那些人的故事
各各都熱血風光
人 經歷過這些也真是夠爽了!!!

嚴守教育制度的青春,如煙灰飛
回想國中,我想劉x輝比我瀟灑多了@@
回想幾次被淑怡罵的情況,如今多想重來
這是乖寶寶如我追求的叛逆青春

當然,青春還是比較想談戀愛......哀~
2010-12-13 00:48:02
chung
肥肥其實後來有打電話給老師,問如何考基測的事
他只是純粹在浪費生命,一點都不灑脫...

熱血青春可不是把快樂建築在遇見的倒楣鬼上,
到大學可以做不傷害別人或自己的瘋狂事,
就不必猶豫這麼多了,
"只唱勇氣而沒有勇氣,還是沒結果..."
自己選的路就自己承擔,你才要開始,怎麼有日暮西山的感覺?
2010-12-13 15:04: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