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1 01:43:28| 人氣1,72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旅程97.08.26~28與公子的南海之行-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天則是到南海去。結果遇上之前在我們單位實習的學生。哈!!我打給他後結果竟然是他~~台灣真的很小。
這張是七美的雙心石滬。這個公子念了三天的地方。
因為我們是跟老人團,所以我和公子不像第二天還有可愛的小女生可以看、哈拉!就只能相依為命的說話。
要照雙心石滬時,我的二兒子要沒電了,所以只能匆匆幾張。有點對不起公子。但是要照的同時,也有一對情侶在下面捉魚。如果是我獨自拍照,那這兩人才能表達出那種感覺,不過公子堅持要入鏡,所以我只能祈求他們快走...,不過老天爺還滿肯幫忙的,所以他們很快就滾了。幸好我們是跟團的,否則依照我的個性,如果沒有跟團的話,我們在島上一定會百分之百租摩托車然後跟公子下去...,然後就被一群上面要照相的人狂罵:死男男河童,快滾。
這張是虎井的觀音像。我很喜歡。
我們第一站是到虎井。這個是日軍在虎井島所設立的前進指揮所。事實上虎井本身有許多的故事可說,如虎井的地名由來。我所知道的有三種說法:第一種說法是:所謂「虎井頭」指虎井島東端,有一口淡水井,原名叫做「好井」(閩南話虎與好諧音),井泉可以飲用因而得名,叫做「好井」。
第二種說法為「虎井」,相傳是有一次島上一位家庭主婦帶著小孩去汲水,但不幸,那個只有幾歲大的孩子因為不慎摔落井中喪命,島上先民因而改口叫它「虎井」,以示那口井是會吃人的「虎」之意,目的是要提醒大家去汲水時必須防範摔落井中。
第三種說法是:(很有可能是導遊在虎濫)那口井有一天跳出一隻老虎,原來井口與大陸福建相通,所以得名。
至於那口井目前在哪裡?聽說虎井頭崩山,可能是發生地震,井也消失不見了。
至於虎井沉城,又是一個考古學之謎。(此處現為軍事管制區,無法進入)
而螞蟻洞(就是日軍前進指揮所),有相傳有日本大將山本五十六曾來過。這些傳說,讓虎井島彷彿有著神秘的面紗不去?至於柱狀的玄武岩與虎井沉淵更增添迷人的風采....?ㄍ!我們才不管咧!我和公子繼續聊著低級的話題...。
在月黑風高的晚上,一對男女互擁著在虎井的沙灘上打滾:
女:喔麥嘎!針刺到我的小PP了啦~~
男:ㄍ!仙人掌也刺到我的小丸丸了啦~~
只見仙人掌神情肅穆,低聲的說:噓!!別吵,我在幫你們針灸...。
至於望安與七美,這是我另外一個回憶,嗯!很美好。
現在多了一個綠蠵龜館,據說前方不遠的沙灘也是烏龜的產卵地,所以我和公子又開始邪惡的想:
一個月白風清的晚上,清風徐徐,柔細的的沙灘滾著一對男女,恩愛。潮水輕輕拍打著岸邊。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忽然一陣淒厲的聲音劃破天際:
男:ㄍ!痛‧痛死了啦!!烏龜你搞錯地方!那,那不是你下蛋的地方,頭,頭不要鑽進來啊!!
所以我們一致同意這個沙灘是零號的天堂,有點買一送一的味道.....。
這是仙跡岩,天柱山吧?反正就是呂洞賓大便處,視野不錯。
望安中社古厝,與九年前相比,幾乎已經頹廢了差不多。不推薦去看。
暈了船後到了七美。這個傳說虎濫的程度偏高。不過還是去拜拜。
從遊覽車上所照的望夫石,中間隆起的是肚子。
這是石鷹,還有石虎沒有放上來。仔細一看還有小台灣。
逛完後就和振祥夫妻去吃飯,同學之間說說笑笑後就結束了澎湖之行。

台長: 硯子

超級美女飛
你們真是低級到底了!
哇勒ㄟ~完全是風景跟人搭不上~昏~~
2008-09-22 16:36:35
版主回應
呃~~我是清純的....
2008-09-23 06:20:46
台灣紅
辛苦你了~柯尚.....
2008-10-01 17:39: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