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2 20:47:00|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祖--喝酒.觀海.看流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祖的海風令人身心舒暢。

寒冷的冬天,明明氣溫比台北低個幾度,但卻讓我被風吹的很開心,當然原本就興奮的心情才是讓我這怕冷的大熊貓肯到處亂跑的主因。

到一個隸屬台灣卻更靠近大陸的地方,對我這個在台北長大的城市鄉巴佬而言,一切都是這樣新奇有趣(那些當兵抽到金馬獎的,我知道你們和我的心情絕對不一樣啦。),最好最好的是----沒有大集團進駐---也就是說,連一家7-11都沒有。所以,空氣是這樣的清新,人是這麼的樸實熱情,身處異地卻讓人想到的是"故鄉"。

我在台北太久了,久的連看不到高樓大廈都覺得異常興奮。沒有水泥建築的保留區,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雖然馬祖真的很小,而且是一個一個分隔的島嶼,沒有SuperMarket,沒有7-11,也當然沒有Department Store。有的只是隨處可見的海景,平坦乾淨的馬路,和一個可以喝酒、觀海、看流星還伴隨海浪聲的觀景台,以及比台北少了很多倍的人。

平淡悠哉的生活,在台北或是台灣本島倒是一種無奈的奢望。





當然我低估了它,原本以為馬祖很落後,但其實網咖不少,也有無線上網設備,ㄏㄏ,網路真是無遠弗屆。

台長: 情緒化寫手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