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2 01:27:02|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久違了的大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7/12/2005 煙霧彌漫

  到了聖誕假期的最後一天,與老細一家、芳姐、仙姐、郭平、Queenie、梁生、阿Van、炳權、村長、Angel、阿東、Gloria、阿儀一起去行山。說了一年,終於實現了行山的願望。由東涌行到大澳,好極~五年沒去大澳了,05年夏天有某個周日已很想去,那天狡兔也差點陪我入去,但結果我們決定留在辦事處工作,沒去看日落。想不到一等就隔了半年才有機會去大澳玩。
  我們在東涌地鐵站出發,經過逸東邨,然後向大澳進發。最初的路很平坦,但越走越多斜路和石級。我們不斷上石級,看似沒有盡頭,真的很難捱。每當我們快要爬完石級,或要落斜路的時候,我就會歡呼。
  細佬最初都跳跳紮,但後來開始走在後面,他更大聲呼喊。阿Van以唱山歌的方式回應他,問他為何走得那麼慢,很搞笑。後來老細陪細佬一起跑,一起衝下山,累了細佬就如青蛙般跳上老細的背,背著細佬他走,他們一度超前。老細今天除了盡享天倫之樂,還不時與我們「話當年」。例如一點多的時候,我們走到可遠挑停機坪的山坡,停下來小歇及野餐,老細提到「橙蛋」。
  今天我們走過很多地方,不知何時會再來,相信下次輪到我在那裏話當年了。我們走過南亞矞人士舉行大型慶典的球場,走過有人燒柴、種菜的村落、荒蕪的花園...走到快要到大澳的那一段山路,有很多碎石,差點滾下山。
  很久沒行山,石化了的我走起來頗為吃力。幸有您們伴著我一起走,才不感到悶,才可翻山越嶺。最好笑的是阿Van的急口令:痴線蜘蛛D蜘蛛絲黐住枝樹枝。您要練習多少次才講到?在入大澳前經過一間的士多,那裏對出是一片大海,岸邊在水中央豎立了幾枝掛有天線的柱。
  沿著堤走進大澳,終於看到久違了的棚屋!今天的意外收獲是在橋邊買到很美味的香烤小蝦乾,真是有口福~還吃到茶果和喝了天葵茶。紅紅的天葵茶,很像在台北士林夜市發現的洛神茶。購物的時間不多,我們走過很長很長的橋,走到東方小祗園吃晚飯。郭平為我們點了很豐富的菜,包括該店最馳名的鹽焗雞及芋頭魚。臨離開大澳前,我買了蝦乾、蝦醬及魷魚絲。比較可惜的是今天的空氣較差,而且有煙霞,未能看到伶仃洋的日落。我的另一半,何時才可跟你一起看日落呢?
  晚上與狡兔在德福會合,我們跟Richard一起去吃香茅豬排椰香飯、鳳爪及甜品拼盤。狡兔兔跟他忙了大半天,然後走過牛頭角舊屋邨。需然看不到牛頭角順嫂,但他說看到樓宇大堂內有大排檔。有時間也想去那裏走走,拍下這些歷史陳跡。亦想抽時間再跟兔兔逛德福廣場,這是我們開始這段感情的其中一個地方。

伶仃洋的日落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ibecky/3/1247094590/20050512033204/

台長: 王林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