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8 00:56:45| 人氣4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羊肉小丸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看到King(應該看不出來是誰吧?!)因為吃了羊肉毛髮變的閃閃動人,讓豆麻我看了好心動,所以拜託King麻幫我訂6㎏羊肉來幫阿豆補一下,希望偽裝拉拉的土豆毛髮可以變的飄逸一些….不過聽說補太多會有後遺症ㄟ,那就是變胖,我家肥豆現在已經有一個新小名叫卡床,原因當然是卡到床(冷ing~)

話說肥豆還是小小狗的時候,最喜歡在拔拔的床底下探險,因為不愛乾淨的拔拔(不小心把你供出來了….)總會有一些不該在床底下的東西出現,比方說胖拔數月未洗的臭襪襪等,那些都是肥豆的戰利品,所以只要找到這些咚咚,阿豆總會興高采烈頭頂著蜘蛛絲、身帶髒灰塵、嘴咬著臭襪子跑來跟我獻寶(唉~雖然阿豆沒有口臭,但我懷疑他有香港嘴….),時間過的飛快,轉眼間肥豆已經從小可愛變成肥婆一名,拔拔的房間隨著阿豆破壞力的增加而成為家中禁區,前些日子因為胖拔心情大好,所以特別恩准肥豆入內參觀….

到了睡覺時間,我打開胖拔的房門呼叫肥豆回家睡覺,可是到了門口仍不見阿豆飛奔而來,等了半天依然不見蹤影,豆麻耐不住性子往房間探去,看見胖拔很吃力的拉著肥豆的腳,而阿豆死命的掙扎(當時心想早知道就把相機帶來,真是失算….)我不禁捧腹大笑,好不容易胖拔把床奮力抬起,阿豆終於脫身,胖拔卻在這時悠悠說出了這句話….真受不了這隻狗,這麼胖了還要硬往裡面鑽…..(可想而知,這隻笨狗肯定卡在床下很久)
所以現在土豆的名字叫做肥豆˙卡床(很有異國風味…)

當然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毛髮跟體重當然需要取捨,為了麻麻的面子,阿豆的體重就先放一邊吧(其實,我每天限定阿豆只能吃200g的羊肉混合乾飼料啦,所以目前體重還是維持27-29㎏),但是也許過水羊肉阿豆已經吃膩了,所以對於羊肉顯的有些意興闌珊,為了不讓苦心付之流水,所以豆麻作了羊肉丸子,這傢伙馬上食指大動(果然是喜新厭舊的傢伙…)

各位麻麻冬天快到了,惱人的皮膚病也會伴隨而來,偶爾讓家裡的寶貝吃點羊肉,可以減低過敏喔,當然羊肉是屬於溫補,所以照顧寶貝同時,也不忘愛護自己喔!!

R&J~狗狗食譜 羊肉小丸子

材料:
1磅 羊肉(煮熟) (大約450g,其實也可以用雞肉代替喔)
1/4杯 起司屑 (家裡最近啥都缺,沒辦法只好用4片低脂起士片替代)
1根 紅蘿蔔(刨絲) (中型)
1茶匙 大蒜粉 (如果沒有可以將大蒜切碎加入,比較天然)
1杯 全麥麵包屑(豆麻我用無鹽蘇打餅乾敲成碎狀,比較有口感喔)
2顆 蛋(打散)
1湯匙 番茄泥
(另外我還加了一大匙起士粉、少許百里香跟巴西利,在攪拌的過程中,真的很香喔….)

做法:
1. 預熱烤箱至350度,將所有材料均勻拌一起
2. 捏成高爾夫球形狀大小後,排列至不沾黏烤盤上
3. 烤20分鐘即可,請將為食用完畢的份量,放冷藏保鮮

豆麻PS:我在http://www.wretch.cc/blog/tuduomom&article_id=2279963
PO了阿豆試吃的圖片,有興趣的可以上去瞧一瞧.....

台長: 瓜呆土豆娘
人氣(4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