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7 23:39:24| 人氣6,4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麵包布丁(Bread & Butter Pudd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麵包布丁(Bread & Butter Pudding)是一項簡單易做的甜點,主要材料不過是麵包、牛奶、糖和雞蛋,在歐美是家庭主婦把吃剩的麵包廢物再利用的產物。(看來家庭主婦化腐朽為神奇的本事放諸四海皆然呢!!)

本來一開始豆麻我很排斥作這道甜點,一來是高熱量,二來有些食譜動輒要5-6顆雞蛋,想想吃完布丁大抵也囤積了不少脂肪跟膽固醇吧,雖然豆麻我有個怪癖不太愛吃自己作的成品,但是身為作食者我想除了要兼顧對美味的追求外,健康也需要嚴格把關吧!!

後來豆麻無意間看到這份食譜,覺得還滿健康的,再加上胖拔這陣子老嚷著想吃起士蛋糕,所以便試著做做看囉;(沒辦法家裡最後一份cheese cake的材料已經奉獻給King麻了….)當然,這份食譜我有稍稍改良,材料()部分是我自己實驗改良的結果,我想起碼吃完時身體跟心裡負擔比較不會太大。

材料:
低脂牛奶4杯(需看烤模大小決定,不過以六吋烤模的話只需要2杯吧,不過我這份並沒有加牛奶,我把他改成無糖豆漿了)
糖1/2杯(老實說我覺得有些多ㄟ,而且家裡砂糖用完了,所以我改用蜂蜜2大匙,當然我覺得用黑糖應該也不錯吧!)
鹽少許
香草精少許(哈哈~又是失策,因為香草精也缺貨,所以我放了點玫瑰香精)
蛋1個
葡萄乾適量(需用一點熱水泡軟,但是我用紅酒(藍姆酒亦可)泡,如果加一些蘋果應該會更健康喔)
白土司10片(我用全麥土司,當然用法國麵包更好)
奶油125公克(這就是高熱量的來源啊….)

做法:
1.將奶油放入碗中放入微波爐中加熱至融化,白土司去邊、一片切成4份正三角形,並在土司兩面輕沾上奶油。
2. 把準備好的白土司排排放在烤模裡,隨意灑上葡萄乾(一層土司一層葡萄乾),大約疊到烤模八分滿即可
3. 牛奶加熱至幾乎沸騰。(豆麻覺得只要煮到周圍輕微起泡即可)
將糖、鹽、香草精、蛋等材料混合均勻後,加入熱牛奶裡。
 要一點一點慢慢加,如果牛奶熱過頭,就等稍涼些再加進去…加太快或牛奶太熱會有變成甜“蛋花湯”的可能
4.將混合好的(3)料淋上去。
5.送進烤箱以攝氏175度/華氏350度隔水烤約30分鐘,表面呈金黃色,整体凝固為止。(如果家裡沒有烤箱的話,可以用中火蒸20-30分鐘)

另外提供另一種作法,大家不妨可以試作看看(這個份量比較小)

麵包布丁

材料:                     
土司              兩片
雞蛋              兩個
牛奶              一杯半
楓糖或蜂蜜           一大匙
砂糖              兩大匙
香草精             少許

作法:
將土司撕成小片,雞蛋打散,拌入牛奶、砂糖及香草精,將土司放進蛋奶液中,讓土司可以充分的吸飽蛋奶液,將加了土司的蛋奶液倒進可以烘烤的蛋糕模型中,烤盤中加入半杯水,將模型放進預熱160度的烤箱中烤約半小時,取出稍微冷卻後倒扣到盤子裡,淋上蜂蜜或楓糖吃。

台長: 瓜呆土豆娘
人氣(6,4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