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7 00:47:17| 人氣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貴客來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梁詩范雲—詠早蟬詩
生隨春冰薄. 質與秋塵輕.
端綏挹霄液. 飛音承露清.

資料上說蟬的幼蟲在土中度過,以植物的根部為食,故常被視為害蟲,蟬的幼期有好幾年,以北美的十七年蟬為例,幼蟲會在土中生活長達十七年,才爬出地面羽化!但成蟲壽命通常只有兩三週,只吃些水分樹汁維持生命,在盡情歌唱之後,交尾死亡。

http://163.26.9.12/noise/hcjh-ca/1-02.htm

總覺得蟬只有在夏天才能放肆狂鳴,因為蟄伏了十七年,怎能不恣意張揚呢?!只是已接近晚秋的時分卻意外的讓我發現了這個嬌客,剛開始還以為是飛蛾,因為他張揚五爪的極力攻擊日光燈,只好無奈的關了電燈,開了窗,希望他自行離去....

正好出門去到垃圾,順便帶土豆下去走走,不然我們母女兩肯定會肥成一團....。
回到漆黑的房間,開了燈,繼續我那頹廢的生活—看電視;不知過了多久,突然聽到吱吱的蟲鳴聲,本想大概是窗外不甘寂寞的蟲子吧,可是聲音卻越來越大聲,好像要與電視抗衡般,最後我關了電視,關了窗,循聲找到了這位不速之客。

土豆這個好奇寶寶也跟在我身後探頭探腦,一副要去探險般;終於找到了這個蟲鳴來源,小心翼翼的靠近不敢驚擾,沒想到土豆這隻冒失狗,一口就含進嘴裡,然後一臉不屑的吐出來,彷彿是他吃過最難吃的東西般.....
不過既然粗線條是他的特性,所以他還是乖乖的坐在一旁跟我研究這個新“玩具”
麻麻這黑摸摸的玩意不能吃吧,那給我玩行不行啊....
這個小朋友心裡一定是如是想的吧
我偷偷的拿起相機拍他的臉,可是他的焦點一直是胸口袋上的蟬
後來耐不住性,乾脆就撲上來,害我相機拿不穩....
我想這個小傻瓜大概不知道怎樣尊重生命吧,我把這個貴客輕輕的帶到窗邊,心裡默唸的祝福,看著他飛離....。
我想蟬先生應該不樂意待在我這個陋屋吧,辛苦的蟄伏地下數載,最後卻連個戀愛都沒談成,那他的蟬生不時很沒意義嗎?!

有時想想蟬先生過的比我積極呢,從我腳傷至今,每天只是頹喪的過日子,浪費自己所剩不多的青春,而蟬先生卻努力過著自己不到一個月的壽命,奮力找尋自己的Miss Right,真有人不如蟲之感呢!!

秋蟬
詞/曲 李子恆
聽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綠葉摧黃
誰道秋下一心愁 煙波林野意幽幽
花落紅花落紅 紅了楓紅了楓
展翅任翔雙羽燕 我這薄衣過得殘冬
總歸是秋天 總歸是秋天
春走了 夏也去 秋意濃
秋去冬來 美景不在
莫教好春逝匆匆
莫教好春逝匆匆

台長: 瓜呆土豆娘
人氣(3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