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31 21:10:53| 人氣2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梵谷致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上學期就該寫的文章,一直拖到現在才讓它得以重見天日.........

  美勞課我總喜歡安排一個"向畫家致敬"的單元,進行的方式很簡單,我會先和孩子說說畫家的生平和畫風,瞭解他的生長背景和個性後,再引導孩子欣賞他的畫作,最後再挑選一幅代表畫作來進行臨摹。這次我們要致敬的畫家是梵谷,這要從梵谷的故事先說起,我告訴孩子梵谷一生的際遇並不是很順遂,健康和感情都不順利,晚年時住進精神療養院,最後以自殺結束自己的一生。孩子聽完後覺得梵谷是一個滿倒楣的人,也紛紛對他寄予同情。

  這次我們要臨摹的作品是梵谷的自畫像,教學的重點並不是要孩子畫得跟原作品很像(當然這也是不可能的事.....),而是藉著模仿畫家的筆觸,再融入自己的創意,創造出屬於自己風味的一幅畫作。首先孩子們看著梵谷的自畫像,再用粉蠟筆描繪出輪廓......



        孩子們下筆很快,不同人筆下的梵谷也有不同風味,有胖有瘦十分有趣,我則是不停在旁邊提醒" 要畫出梵谷憂鬱的氣質喔! " "梵谷正在看著大家呢 ! 大家要認真畫喔!  "於是整個教室瀰漫著和梵谷對話的氣氛........







        梵谷晚年的畫作帶著狂野的筆觸,並常見線條式的畫法,於是孩子們要練習用線條描繪的方式來向大師致敬。





        十九個梵谷排排站,好壯觀的畫面啊 ! 畫風各異,風味十足,兒童畫真是世界上最美的圖畫。



台長: 心茹老師
人氣(2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徐茂傑
我覺得大家畫的梵谷自畫像畫得很好,但是老師打的文章有打錯,因為上面寫「19」幅畫,但是其實是18幅畫才對,所以老師要趕快去改喔!
2011-04-24 23:20: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