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4 21:46:55| 人氣3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楊淑君加油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問班上的孩子們:「最近發生一件引起國人重視的體育消息,有誰知道呢?」班上幾位孩子很快的就說出楊淑君事件,但對於事件的來龍去脈卻不甚清楚,於是我利用影片教學針對台灣近十年來的跆拳道好手進行介紹,並讓孩子們對跆拳道運動有基本的認識,接著我簡單地向孩子們說明楊淑君在亞運被判失格的經過,並讓孩子閱讀國語日報社論-「以非暴力實現公義」,進而瞭解這個事件所引發的後續效應-有些台灣民眾對韓國人採取報復行為。

 



這個話題引發班上熱烈的討論,有些孩子們對台灣民眾的憤怒感同身受:孫豪對台灣選手遭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感到不捨,斯翰認為台灣人民對楊淑君期望很高所以才會這麼生氣,廷奕覺得裁判不公平的判決傷害了台灣人民的心;而對於有些台灣民眾對韓國採取了許多以暴制暴的行為,孩子們都覺得這是不恰當的舉動:柏淵覺得應該要尋求法律途徑討回公道,楠庭覺得以暴制暴會傷害到無辜的韓國人,茂傑認為應該要提出抗議但要採取和平的方式。

 







        孩子們對楊淑君努力多年而無法完成比賽感到惋惜,也對她遭受不公平的對待感到不捨,於是我提議孩子們一人寫一張卡片為楊淑君加油打氣,善良的孩子們欣然答應,提筆一字一句寫下給楊淑君的祝福與關懷,還有貼心的孩子在卡片上畫下一面金牌要送淑君姊姊。孩子們的體貼和善良讓我很感動,我也希望藉由這兩節課的教學,能引導孩子們學習楊淑君努力奮鬥的精神,並讓孩子們能多關懷周遭生活發生的事情,最重要的是瞭解如何處理自身所遭遇到的不公平事件。當然,我答應孩子們會把卡片寄出,傳達我們大家的祝福:楊淑君加油!

 







台長: 心茹老師
人氣(3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李天文
我是李天文,為啥麼不把畫像... ...放上去呢??
2010-12-18 21:53: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