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4 13:04:48|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816060的出口-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終點。
  側身看著窗外,是黃昏。忘了怎麼搭上這列車的,一上車便把自己埋進座椅,睡去。是終點了嗎?車上只剩下我一個人,有些茫然。
  「到了。」列車長面無表情的向我走來,吐出這兩個字後下了車。抓起大衣我也緊跟著下車,我發現並沒有其他的行李,手上的大衣倒是有放些東西,僅僅是一包菸、一盒火柴,大衣左邊口袋有一個皮夾,皮夾裡沒有錢,只有一張車票,右邊口袋有一只錶,電子的,有日期的那種。我在月台上找了一張最靠近出口的椅子坐下,燃起一根菸,周圍很靜,靜到連貓輕靈躍過柵欄的聲音都聽得很清楚。我也曾經養過一隻貓,白色的波斯貓,牠會在我回家時輕輕溜到我腳邊撒嬌:「喵喵」的叫個幾聲,睡前要是忘了留燈,牠會弓起身子、睜著琥珀色的眸子望著你,牠怕黑,也怕寂寞。
  Sabrina跟這隻貓一樣,怕黑,也怕寂寞。她會在做完愛後弓著身子要我抱著她一起入睡,她害怕一個人孤零零的睡去。某一天醒來,我的身旁是空的,她走了,什麼話也沒說,就在夜裡,不!也許是清晨,從我的懷裡消失,我不明白為什麼,也不知道她去了哪裡。那天,找遍了家裡每個房間,甚至是地毯式搜尋,都找不到她。
  試著理出頭緒,日曆上的今天被折了一角,衣櫃是半開的,床邊的拖鞋剩下一雙,枕頭剩下一個,她習慣放在桌上的水杯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束白色玫瑰。無法理解的是,她的衣服一件也沒少,浴廁裡的盥洗用具都在,她到底去了哪裡?難道就著麼帶著一個水杯、一個枕頭,穿著睡衣、拖鞋離開嗎?門上的鏈扣沒有被解開過,我開始懷疑床邊那扇窗沾有她攀爬離開的痕跡。
  那天,十一月二日,管理員遲了一小時才打電話來催租,送報生忘了派報,牆上的鐘停在十點十八分。靜止了。一切都不對勁。而現在的我又究竟為什麼會出現在這熟悉又陌生的月台上?

台長: leseattle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