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9 14:20:33|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黏人的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有了多多,生活重心全移到家裡,在工作上越來越沒心
總巴不得一天24小時都在小寶貝身邊,
最近,在討論想先把工作暫緩,陪多多到上幼稚園再說,
原來我是個黏人的媽媽呀!!~~

以上是我的一位朋友最近的心聲..
我一直很贊同..做父母的一定要空出時間來自己帶小孩..
不管是爸爸還是媽媽..這個工作..只要有心..都能勝認..
我也一直在網路上發表這類的文章..雖然我的文筆不是很好..
但是我拼命想把這樣的想法灌輸給所有的家長..
多花一點時間在小孩身上..觀察他..陪他..
妳會發現小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還有他們不按牌理出牌的逆向思考..
都會帶給做家長的我們很大的啟發..

到底是小孩黏我..還是我黏小孩..這是很難定論的..
就好像..我曾經看過ㄧ本有關寵物的書籍..
筆者說..他下班回家就先叫喚他的寵物狗狗來..
他的狗狗如果乖乖的聞聞他..蹭蹭他..他就感到快樂..安心..
但是如果那天..他的狗狗怎麼都叫不來..他就覺得心情超差..
他一直在想..或許..我才是狗狗的寵物吧..
因為狗狗的一舉一動都牽引著他的情緒..

當媽媽的也是..寶貝因為什麼事情高興著..媽媽也跟著高興..
我的寶貝熱衷於變身超人..當我找到了超人的東西..
買回家擺在寶貝一眼就能看見的地方..
當寶貝放學回來..一進到家門那種溢於言表的喜悅..
讓我感到相當得意..怎樣..媽媽很厲害吧..

原來..我一直在做討好寶貝的工作..讓他感到幸福快樂..就是我的職責..

台長: 瓜瓜娘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