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4 23:35:54|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一個快樂的小瓜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和Leon一起看一些圖片..
其中有一張是有位老爺爺拿著柺杖..
Leon問我..他為什麼要拿著柺杖..
我說..因為他老了..Leon又問..為什麼老了..
我說..人都會老的..MaMa也會老啊..
Leon又問..那我呢..
我說..你也會老啊..不過你老的時候..MaMa可能死了..不在了..
Leon露出很傷心的表情..他說..我不要老啦..
我知道他的意思..他是說他不要老.因為他老了..MaMa就不在了..就死了..
這個問題也讓我突然擔心起來..萬一有一天我不在了..
Leon怎麼辦..害我也跟著傷心..

做父母的總是希望能為子女做很多事..
除了那些極少數泯滅良心的父母..會去傷害自己的子女..
但是對於教養子女盡心盡力的父母而言..
到底要為子女做多少..才不算溺愛呢..
這一直是我最難的功課..〝不只是天才〞這本書..
我已經看完..我也能體會安廬是在怎樣的家庭教育下被養成天才的..
真讓人訝異..這是每個父母都作得到的..
只要是好的..對的..就在旁邊支持他..協助他..這樣就對了..
最重要的是要肯花時間在孩子身上..
從書上我看出來..我舅媽的哥哥和她的太太是怎樣把家庭..小孩放在第一位..
而不只是在事業上衝衝衝..這對小孩是何等幸福..

教養小孩這門功課是我永遠都學不完的..我不是希望Leon能成為天才..
我只是希望他成為一個快樂的小孩..長大後擁有一個快樂的人生..
Leon最近進步很多..我也盡量讓家人配合我的教養方式..
對我而言..Leon能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比他學會十八般武藝更讓我高興..

台長: 瓜瓜娘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