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4 16:12:14|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BEST FRIEND (ken + 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係真係真係估唔到,我呢一次送別的朋友,就是我在地上最好最好最好的好朋友

3月20日,我在公司5:00pm收到你二哥的來電 : 「阿ken已經走左!」 >.< 我個心忽然唔識形容、腦袋一刻都是空的、思緒靜止左一段時間 ~ 「我好難想像這個,一個月前我地都可以有出來傾計,走左這消息實在來得太突然了」我還以為我地至少會有多幾次的會面 >.<

在我心目中,這位好朋友兼舊同事,是在大約1999年認識的,我們有幸在一間手袋皮料公司做左2個月要出街的SALES(是同期的),雖然短短兩個月的時間,但我地漸漸開始建立友誼,最緊要的就係當時我地都有好多共同的嗜好,就是「賭馬、打麻雀、卡拉OK、落BAR飲酒、機鋪打機...」就因為咁樣,我地一拍即合,而且工作時間又會約埋一齊「吞POK」、一齊出去嘆番個M記早餐先出街「正呀」。時間真係過得好快,各有各前路/方向,但我地仍然有保持聯絡,又因為我地住得好近,所以成日都可以一齊出黎,有時會去泳池游水,不過其實游水都唔係主要,最主要係傾計、吹水、講笑、講心事、無論工作、生活、甚至感情問題都會傾餐飽;有時會去球場打籃球/踢足球,不過其實最主要都係以傾計為主;有時會去釣魚+傾計;...總之好多地方都有我地d腳印 & 難忘的回憶,如果真係要數晒出黎都可以再數得好多好多,所以我可以大聲宣告「HE IS MY BEST FRIEND !!!」我地一齊沈淪賭海、一齊LOOK爆咭、透支、借錢、一齊食飯、飲野......實在太多經歷了,曾經都有試過兩次因為金錢的問題而搞到我們朋友的關係缺裂,但最終大家都冇事,感情更加堅固、彼此更加關心,深厚的友誼繼續不斷建立。他煮野都有一手,他曾經在他家裡親手炒過一次飯比我食,當時他家沒有人,我地賭馬,不過我賭馬冇晒錢,他切碎d豆苗、咁岩他家又有d冷飯,所以親手炒比我食,真係好好味,好多謝他 ! 好味到可以開檔賣飯為生;仲有,他幾年前送比我的生日禮物(手錶)我仍然帶著,成為我的留念;我仲記得,當我蒙恩得救,在受浸聚會他都有來參加,我當時真係好開心 !!! 這就是ken和我在地上最後一張合照 ^_^

4月3日安息禮拜

生平記述(部份)
-----------------------------------
07年8月ken因身體不適,入院檢查,證實患上胃癌;當時他雖然有抱怨,但仍樂觀積極面對。化療其間,ken不但要面對癌症帶來的不適,亦要忍受化療的幅作用,但ken從沒有放棄,堅持到底。

感謝神!讓第一輪的化療有理想的效果,當時ken身體狀況亦有好轉;於是,他趁這段寶貴的時間,做了一些他喜歡做的事,見他的好朋友/舊同學。可惜今年初,ken的身體開始轉差,第二次的化療作用不大,癌細胞擴散得好快,情況急轉直下,ken最終於08年3月20日安息主懷。

患病期間,ken開始主動接觸福音,更向他大哥索取一些有關福音的書籍。期後,在家中決志信主,在一個絕對清醒的情況下,更於離世之前在醫院要求進行洗禮,加入教會、歸入基督。住院期間,ken的身體狀況很不理想,因肺部積水而氣喘;仍然堅持開聲祈禱,可見他對神的信心是何等的大。雖然ken的身體因疾病而朽壞,但他的靈魂卻得到救贖,得享永生的福樂。

ken的一生,匆匆三十載;不能說是很長,亦不能說是很精彩。但他已留下了很多美好的片段給我們-包括他對家人的關懷、對朋友的真誠、以及對抗癌症的堅毅。這一切都好值得懷念。深信現在只是與ken暫別,將來必定會在天家再次相聚。
-----------------------------------

4月4日出殯火葬

ken的家人主動邀請我食埋餐午飯先走,他有兩個哥哥,大佬是基督徒大他八年結左婚、二哥是在美國讀書&工作,父母近年都退左休~第一次見他們好親切,他們三兄弟好似樣,大哥一講野,d姿態/神情就似了、二哥都唔洗講野,就已經好似了(個樣好似)。我都趁著機會同兩位詳談,講出以上我心裡面的說話、和ken的難忘回憶都一一盡訴。

從他的大哥口中,ken慕道的時候曾經問過 : 「大佬呀 ! 主耶穌係唔係會饒恕我一生所犯過的罪呀 ? 我一生中有些罪是好明顯犯的、有些是暗處的、有些是環境因素而引起的...」感謝主 ! 「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一1:7) 這是主的話、是主的保證 !!! 我們蒙赦罪是建基於呢個的。

我唔會再有懷疑,我肯定深信在主裡面睡了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復活。他是我的好弟兄,我們必定可以在天家重逢。在主面前親口說出主拯救的恩典 ! 感謝主,這個盼望真是最大的安慰 !!!


一個罪人悔改‧在 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路加福音15:10)

台長: 小智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