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1 09:26:42|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遊東北角Day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天要來和大家一起去找尋偶像劇的場景,重點是大家想要發財,準備好了嗎~Let`s Go

早上吃完早餐和收完行李,我們就去黃金博物館。而老實說,在我們還沒去黃金博物館前,第一天搭火車的時候,我旁邊的三位女生就在討論黃金博物館,此時我有偷偷的聽。而我就聽到關鍵字〝轉角遇到愛〞,沒錯,就是由大S和羅志祥主演的偶像劇。

 

在這部戲裡,羅志祥的家就在黃金博物館的四連棟。這是早期的房子,超特別,像我們現在的房子的庭院每間的相隔起來,但四連棟是沒有隔起來,所以可以走去別人家。跟大家說一下,如果你要參觀四連棟,是免費的,但有時間上的管制,並不是你想去就去阿!最後我們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就沒去了。

到黃金博物館當然要來太子賓館,其實這只是當年日本太子住的地方,很高級,就是一間和室,吃飯、臥室、讀書和會客是各自一間,所以你說不高級嗎?

而我們在這邊也花了一點錢進去體驗早期挖黃金的坑道,這個坑道已經沒有人挖了,大概都沒黃金。而且為了要讓民眾進去有安全的環境,所以裡面有用木頭設步道,還滿貼心。只是我們在前面聽解說,解說人員說:「到時候坑道會有一個地方是會爆炸的,你們不要被爆炸聲給嚇到」,但我們根本不知是哪一關,而且又走第一個,所以我是全程把耳朵蓋住的。(而我發現後面的日本遊客也學我把耳朵蓋住)最後我們來到會爆炸的地方,他爆完後,大家都說:「爆了嗎?爆了嗎?」於是我們在讓機器用一次,發現爆炸的威力很〝大〞唷,建議你不要學我自己嚇自己!(再次,我要和日本人說聲抱歉阿)

離開了黃金博物館,我們前去看黃金海,這個黃金海真的很特別,只有一個區塊的海水顏色和其他的顏色不一樣。

 

最後一站來到侯銅,侯銅之前是一個礦區,但是後來煤礦沒人使用了,漸漸地退出市場,因此那邊有一個煤礦的公司。而我們到這邊的時候,已是下午的時刻,而且我和大力士同學又在那邊蓋印章,苦的QQ無法逛貓咪。

 

這次來東北角的三天旅遊很開心,一方面是和老友見面,一方面是很懷念台中的空氣,曾經我也在這邊努力、歡笑、哭泣等,實在有太多很美的回憶,讓我在退伍後想到這裡,希望未來有機會還可以到台中來發展,順便吃吃台中的美食。最後送上一張可愛的喵喵照,來到黃金博物館別忘了找牠唷!

台長: DJ小比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臺灣北部 |
此分類上一篇:夏天遊東北角Day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