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4 16:40:43| 人氣4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遊東北角Day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小編要帶大家欣賞海景!?我們要把東北角和北海案的美麗景色通通送給你唷!

第二天的早上我們比第一天睡晚了點,而且我們超怕颱風來,但是老天爺的保佑,讓我們第二天的天氣一樣非常的晴朗。早上八點一樣吃著早餐,只是我們的早餐都比人家多一份,因為昨天我們厚著臉皮和老闆說:「我們早餐吃不飽」。今天一吃完早餐,立刻回房換服裝,準備出發前往北海岸囉!(話說在出發前,為了瞭解一下路線,特別再問一次民宿老闆。老闆指著遠方的山告訴我們:「那就是你們要去的金山!」)

這一次我有聽民宿老闆的話延著逢甲路騎,只是騎到火車站前就沒路了,只好跑到瑞芳火車站前的路往下騎,我們還問一下路人,路人跟我說:「過平交道後,沿著路上去就對了!」只是我到平交道的時候,ㄉ一ㄤㄉ一ㄤ 的警鈴早已響起,看著顯示器上面標示有兩台火車(南下&北上)要經過,我們就在那邊等。等阿等,最後出現有一班北上的莒光號緩緩的出現,等莒光過了後,奇妙的事出現了?!那就是顯示器還是標著兩台火車要經過,此時我旁邊的阿伯和大嬸就說:「這平交道是不是壞了阿?怎麼莒光號過了,顯示器還標有一班?」而南下的區間車正慢慢的停在月台上,載著客人,此時,就有人等了不耐煩了(通常是大嬸),她說:「平交道壞了啦,我要過去。」她旁邊的阿伯和民眾就說:「不好啦,這樣危險啦。」(最後大嬸當然沒有過去,因為那時在等平交道的人多到爆)最後我在遠方看到北上的部份有車燈,答案揭曉囉,這輛北上的車是載著十幾節幸福水泥車不知要開往哪,而此時的南下區間車才正要開離月台。(這等了快二十幾分鐘了)

我們果真沿著路往基隆的方向騎,騎到廟口夜市那,我們問路人說:「請問金山的路怎麼騎?」路人說:「你就騎到基隆火車站那,右轉(不要繞圓環)之後再問人。」後來我覺得有點不妥,又再問第二問阿姨:「請問一下要去金山怎麼走?」阿姨說:「你就繞著圓環騎,騎上橋,一直騎就是往金山的路。」阿姨的話果真如此,因為遠離熱鬧地帶,我們就一直往山路騎上去,最後在無止盡的大海在跟我們招手。說到本日的北海岸,美到爆,天空藍的海水,感覺很舒服,重點是我們的團員有看到沙灘(為什麼我就沒看到阿),藍天加上美麗的沙灘,好想在此休息一下唷,但是礙於怕路程太遠,我們繼續趕路。

終於到了金山的地方,我們騎到市區,但是沒看到路牌寫著「金山老街」?最後我問了一位阿姨:「請問一下金山老街在哪?」阿姨說:「就在前面過一個紅綠燈右轉就到了。」到了後,停了車,就去找美食囉!今天金山老街的美食GPS正式啟動~

金山老街美食第一站

走在金包里裡,可以聞聲而知有間鴨店在廟的外面?重點是他們店開的很大,怎麼說勒?圖中看到的是攤子在廟外,那邊也擺幾張給內用的客人,但他們自己有一棟三層樓的房子,這三層樓都是給客人內用的。所以點餐的時候你就要去廟那邊點餐和拿菜,之後就坐在內用桌享用,吃完餐就會有服務人員跟你收錢,而你可以到樓下拿取發票唷。這家的鴨肉,小編個人也大大推薦!老闆會先把鴨肉切好(至於你看招牌寫著鴨的價錢好像和一般店的價位不太一樣,那是因為老闆會看那盤大概多少錢算給你們),之後再淋上鴨肉的醬汁。鴨肉吃起來非常的彈性,小編建議年輕人可以來啃,因為老人家可以會咬不太動。而鴨肉淋上醬汁後肉的香味是更加突出,不用沾什麼醬就很好吃了,更不用配薑絲。另外,炒麵的部份,店家會問你是幾個人要吃,在建議你給你幾份的炒麵。如果你嫌吃不飽,店內還有多樣的小菜可以拿,小編是沒有拿,但是很多人都有拿唷!

金山老街美食第二站

接下來這一個美食是重頭戲,我們的團員已有查好來金山一定要買這家名產,最主要是他特別,別的地方沒有。阿玉蔴栳的蔴栳之所以特別在於別人只有賣白米、白芝麻和黑芝麻,但是本店還有賣甜的口味,例如:芋頭、地瓜、花生等等。如果你覺得只有這樣,這你就太遜了,本店還有賣鹹的口味,例如丁香杏仁、紫菜和魚鬆等。而我個人提了兩包回家,我買了花生和地瓜,這兩個口味我都喜歡。地瓜的口味吃起來很像一般的地瓜酥,我姐也愛吃。花生我個人覺得也不錯,只是我姐不喜歡,可能是她自己對於花生沒那麼愛。口感吃起來海滿軟嫩,還滿適合給老人家吃。對了,為什麼叫阿玉蔴栳?原因在於真的有人阿玉,而且還是一位很貼切的阿玉婆婆唷!

提供住址: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65

電話:02-2408-1889

金山老街美食第三站

雪豹冰城根據我們的美食GPS得知在老街裡有很多家,所以我們就隨意挑一家吃。我們有點仙人掌、芒果和百香果(應該是這個冰,我有點忘),我們吃的結果感覺仙人掌冰是裡面味道較突出,其他兩個味道太相近。

金山老街美食第四站

金山冰芝林我們也點了三個冰仙人掌、冰情人果冰和另外一個我忘了吃什麼(但我印象中好像是有關啤酒口味的)。和前面比起來,我的團員感覺認為仙人掌冰這家比較有味道,但哪家比較好吃還是要看個人。

金山老街美食第五站

金包里拔絲地瓜,這家老闆有點過份,明明我的團員都有試吃可以吃,為什麼老闆卻沒有給我?所以我無法介紹當場熱熱吃的感覺給大家(大哭),但是,有一名團員覺得還滿不錯。

早上逛完金山老街後,我們就回到民宿放伴手禮和休息,晚上轉戰晚餐!一行人本來要下午四點半起床,只是沒想到睡阿睡就睡到下午五點了,此刻的我們飛奔起床,整理一下,馬上出門去。

九份老街搜晚餐第一站

阿蘭草仔粿可以說在九份老街是一間很重要的店,不信的話你就查查網路,到處都有他們的消息。因為小編之前和我姐有來過,我朋友說草仔粿很好吃,但這不是我的菜(不是說不好吃,是我本來就比較喜歡吃甜的)。口味滿多的,有甜的和鹹的,任君挑選。

九份老街搜晚餐第二站

油蔥粿是一種很特別的東西,如果你有吃過東港著名的粿仔湯,那這個和東港的東西差不多,只是東港把它做成湯,而九份比它做成較單純的油蔥粿。油蔥粿看照片來說明就是粿上面放了油蔥,所以只要吃的時候切成幾片和灑一點油蔥,即可。而我們海點了甜不辣,滿滿的甜不辣加上關東煮的湯,很幸福的感覺。

九份老街搜晚餐第三站

九份的肉圓據說也很有名,而你可以發現南部人煮肉圓是用清蒸;中部人吃肉圓都是油泡;北部人吃肉員也是像中部人一樣,只是多加了紅糟口味。紅糟吃起來就是甜甜的,所以當你吃到了紅糟肉圓就會是甜甜的口味。而如果你問我九份老街哪一家的肉圓比較好吃?民宿老闆覺得每一家的味道都差不多,沒有誰好吃與否。

九份老街搜晚餐第四站

來九份不吃芋圓,那你可以準備下山了!阿婆芋圓可以說是九份老街裡有名之其中一家,他們家的芋圓口味較多樣化,有蕃薯、綠茶、芝麻和芋頭。所以如果你喜歡吃較多元的,可以嘗試這家。

九份老街搜晚餐第五站

繼續來吃第二家好吃的芋圓,阿柑姨的芋圓在網路上都說好吃,小編本人也來實地考查,發現雖然他沒有比前一家的芋圓口味那麼多,但他們比較強調湯頭。也就是說,有綜合湯和紅豆湯可以做選擇,但小編深深覺得都不錯吃耶!只是當晚吞了兩碗的芋圓,我應該三個月內都不想靠近芋圓了。

九份老街搜玩藝第一站

這一站小編要來帶大家逛逛這一間店面,外面有一個招牌太吸引我了,那就是石頭兔。這家店據說好像是大有來頭,裡面主要是賣貓的商品,喜歡貓咪的朋友都可以來這間店唷。

九份老街搜玩藝第二站

昇平戲院是民宿老闆告訴我們可以去的地方,據說它是最近才重新開幕,因為我到的時候已經關了,所以下次大家要請早唷。

九份老街搜玩藝第三站

如果你是六~七年級,悲情城市這部電影你大概知道吧。據我們裡面的團員說:「電影裡的場景都在這拍的」,想要懷舊嗎?快來悲情城市來喝杯茶吧!

 

今天逛了一整天了,明天還有最後一篇要和大家去挖黃金唷,敬請期待唷!

台長: DJ小比
人氣(4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臺灣北部 |
此分類下一篇:夏天遊東北角Day3
此分類上一篇:夏天遊東北角Day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