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4 11:30:38| 人氣4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遊東北角Day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七點多就起床的我們,吃了一頓早餐後,就搭公車去台中火車站搭客運去台北。原本我們要搭統聯,但是一到統聯,人超多的,而且經由詢問後才知道沒位置了,要等到十一點才有位置,最後我們就去對面的國光去坐車。我問國光是否位置,售票員就說:「一直都會有加班車」,所以我們就買票。在車上我們就看電視和睡覺,差不多到中午十二點半才到台北火車站。

到了台北火車站後我們先去喝飲品,據QQ說這家飲品店算還滿有名氣,所以我們點了兩杯。喝完東西接下來看到大蒜麵包,立刻前去購買。說到大蒜麵包,我覺得不管是軟的還是硬的,都很好吃(而且我在當兵的時候老是想要吃大蒜麵包,但是高雄好像很難有好吃的大蒜麵包)

吃完東西後,我們趕緊去搭區間車。我們到達瑞芳的時間是下午二點多,出了車站就去租車。此時的我才想起忘了查民宿的住址,後來趕緊打電話詢問。(只能說還好以前有來過九份,我才能有些印象)到了民宿後,老闆娘先跟我們哈啦一下,並瞭解我們這三天要去哪邊玩,而民宿老闆娘也提供一些方案給我們。最後到了要進房的時刻(超好笑的地段要來囉),進房前先拿鑰匙打開門,但鑰匙插的進去卻轉不動?!轉了好幾次還是不行,最後原本要問民宿老闆,但發現是我拿錯鑰匙,我拿到機車鑰匙開民宿的門,當然打不開阿!進入我們的房間後,先到處看看、放行李和上廁所,最後再來個午睡時間。咱們睡到五點半在出發前往基隆的廟口夜市,而在騎的路途之中,團員們都說:「不是才說15分鐘就到的夜市,怎麼已騎了半個小時都還沒到勒?」好拉好拉,這邊要跟我的團員說聲對不起,帶錯路。其實在還沒有這趟旅程前,我有用我姐的地圖來看瑞芳往基隆的路,我的印象中是沿著海岸線,而我們到民宿的時候,老闆娘有跟我們說十五分鐘的路線,但你也知道,人生地不熟,說個簡單的兩三句,對一個外地人真的聽不太懂。老闆娘只說:「你就瑞芳騎下去,不要一直下去,要過平交道(O.S.瑞芳這麼多個平交道是要我過哪個?)平交道後就一直騎就到。」後來我過了平交道,到了一個路口指標指著基隆,但另一個指標寫著濱海公路,我就在猶豫,但就礙於沒人問,所以就硬著頭皮騎囉。一騎,果然騎個半小時都還沒到,最後我的團員說:「你騎錯了,這條是老闆娘說30分鐘的路。」不過,幸好我們終於到了基隆的廟口夜市,廟口夜市和我之前早上來的不太一樣,真的就是夜市。

我們的團員蝙蝠辰是這趟旅途中的美食GPS,據她說她找了網路的食記後,覺得好吃的才把店家登記下來(你看看,這多有心阿!)我們就跟著蝙蝠辰的美食記事簿去吃美食囉!(請把你的口水接好,如果你怕餓,趕緊去拿雞排來吃)

基隆廟口夜市第一站

是的是的,第一站來到印度甩餅,你可以看到印度人桿著餅皮,最後在甩幾下餅皮,放在炒菜鍋上熟,在加入你想要的口味,即完成。這次我們買了奶油甩餅,餅皮吃起來是Q的,有彈性,奶油味不會很重,可以吃出餅皮味。而素食的朋友,蔬菜甩餅的料很豐富,加上餅皮的香度,真的很棒!

基隆廟口夜市第二站

酒釀湯圓可以說是基隆廟口夜市的靈魂,你來如果沒有吃到,下次來你要吃兩碗(沒有啦)。這次我們有點芝麻湯圓和酒釀湯圓,芝麻湯圓重點是它的湯,湯底有點桂花香,在加上熱熱的湯圓,那種冷熱的感覺真的還滿不錯。而酒釀湯圓我們是外帶,據說外帶的話最好是湯圓和湯分開,比較不會爛掉。而酒釀吃起來也是不錯吃,帶點淡淡的酒香味,而且湯底還有小

米!

基隆廟口夜市第三站

不知不覺看到排隊的人潮,這不就是蝙蝠辰在美食記事簿上的營養三明治嗎?我們先來看看這個三明治到底有多營養,裡面有包滷蛋、蕃茄、小黃瓜和火腿片。各位,接下來就容我吃一下這感覺吧,麵包吃起來酥酥脆脆,還帶著炸過後的香,在加上這些配料,吃起來不油膩,讓我想要在叫第二個!

基隆廟口夜市第四站

這一站也是有排隊的人潮,我們排的不是綿綿冰,而是綿綿冰隔壁的謝記章魚腳。這家店的章魚腳是用秤重的,所以如果你不想吃那麼貴,就拿比較小塊的。烤好的章魚腳,我個人覺得有點硬,但我相信喜歡吃這種硬度的,會說它QQ的,吃起來很像橡皮糖。

基隆廟口夜市第五站

吃了那麼多的東西,你應該會渴吧?!這一站讓我們帶你回帶阿嬤的年代囉!這家據說是純手工製作的紅茶冰,喝起來不會很甜,和我們在外面點的紅茶味道大大不相同,現場喝較便宜唷!

基隆廟口夜市第六站

來到基隆夜市可以帶一點伴手禮,這次帶大家來金興蔴栳。這邊的吃起來就和平常過年吃的差不多感覺,我們是買零售的,建議大家如果要買的話,可以參考下一篇的金山之旅。

基隆廟口夜市第七站

來到廟口我們不吃綿綿冰,我們要來吃愛玉冰,這家的位置位於有編號的店家,店號的數字是1~10之中(偶數,而且剛進去不久就看的到,天阿,我在打廣告)。老闆的冰用古老的ㄔㄨㄚ、冰機來用,吃的到當年在冰果室的感覺(是在戀愛嗎?),重點是在加上愛玉,真的很清涼又退火。

基隆廟口夜市第八站

最後一站了,各位客倌們,這一站我們也是跟著人潮來購買。這一站你如果要來買,都要等很久,特別是外帶,我不知為什麼(明明有一個內用的比我晚來,他們就先吃,這是什麼道理)。這家我個人比較推水餃或鍋貼,小菜的話有點貴,所以我們沒有點來吃。鍋貼現場超多客人點,而且大家都很願意排,連後面的員工都來不及包,甚至包到料都沒有,你看看這樣的人潮是不是有夠嚇人!水餃也是有人點,但就是沒有那麼多。

基隆廟口夜市第九站

最後一道要介紹的廟口美食離廟口夜市有點距離,請大家要到基隆火車附近來搜尋。這家店名叫孝三路大腸圈,我們點了一份大腸圈吃而已,還不錯吃,而且很適合婆婆媽媽下午逛市場想吃東西的時候,來解饞一下。

好拉,逛完了基隆廟口夜市,我們準備回程。這一次團員們希望不要在走原路,於是問了民宿老闆,老闆的回答好像有點鬼打牆!最後在我們不知不覺之中,終於走到老闆娘口中說的15分鐘的路,我只能說:「老天爺有保佑。」

P.S.其實我後來發現從瑞芳去基隆有兩條路,第一條路就是民宿老闆說的要走30分鐘以上的濱海公路,只要你發現你的旅途中一直都是海,那你就是走濱海公路;另一條較快的是走山線,山線比較少車,也是直接通到市區,真的只要15分鐘(重點是你的景色不會是海)。所以下次你要介紹人家走捷徑,可以跟他說:「走山線不要走海線。」

夏天遊東北角第一天就要跟你說聲再見惹!

台長: DJ小比
人氣(4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臺灣北部 |
此分類下一篇:夏天遊東北角Day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