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4 15:43:57| 人氣5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虎年幸福藥帖-看桐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台中騎到三義,說實在的,我前一天緊張到睡不好耶,原因是我在想台中市的建成路是怎麼接到潭子的?但我要說的是我想太太太太多了幹麻沒事失眠阿,最近為了代班工作的事已經壓力大到有一點睡不好了,還為了一條路睡不好,我想我的腦要拿去送修了

 

說了這麼多的廢話,我要來說說三義的桐花囉,你要仔細看唷。

↑我shopping的很開心↑

早上我很早爬起床了,之後我東摸摸西摸摸,等我吃早餐已經八點四十幾分,重點是和我同學約的時間超多了啦!不過我們這次騎到三義沒有我想像中的複雜,只要你從台中市的建成路在一直走,走到接北屯路轉進去後,你就一直走,沿路都有指標,不要害怕你會騎過頭。我們騎的很快耶,大概一個小時多的路程就到了,第一站我們去買名產囉。說到這次的名產是美食達人和大力士同學推荐的,一直說一定要來這來滿伴手禮回家,於是我們的行程就多了這一個啦。說到這一家店,你真的一定要來,因為他們家的東西都是自己純手工做的,不加防腐劑,保證現場新鮮做的,但是阿,價錢貴了一點,阿你要來買要早一點唷,聽說超搶手的!阿我自己也雪拼了一些,原因是我要感謝借我機真的學妹,希望你會喜歡唷。

阿我來介紹一下我買的名產好了...

↑首先看到這個是很像發糕的東西,黑糖味道很濃,重點是綿密又Q,是還滿不錯吃的。

↑這個唷..我沒吃過,無法分享什麼↑

↑這個是包紅豆的,很好吃囉↑

之後我們就在討論我們的午餐,有人提議是要去居鳩堂吃,只是我不小心騎過頭了,等我發現的時候發現在家從門外看到裡面也太高級了吧,拿了菜單一看也傻眼了,整個不知要說什麼,因為太太貴了(對我們學生來說)

↑這間就是居鳩堂的店面↑


↑居鳩堂營業時間↑

之後我們決定去勝興火車站前面去吃,不過今天的人超多的,只能說:「整條三義大塞車!」我們前往目的地-勝興火車站後,就往挑柴步道的方向走去,因為我看網路上說這邊有桐花,只是剛開始走不容易發現,但是愈走到裡面就可以發現桐花的所在,而且還落下來的樣子真棒唷。之後我們選擇采園居來吃飯,這家我只來吃過他們的冰沙,還滿不錯喝的。而我們海還點了一盤素的炒板條,好好吃唷,我第一次吃到外面煮的算不錯的味道。之後我們還去勝興火車站附近看看,我是發現這邊好像有架設了一些電器化的東西了,因為我記得之前這些東西都被拔掉,可能是舊山線即將要復興,所以要架設一下。另外,三義這邊的平交道也換新了,我想舊山線復駛是快要到了唷。
離開了勝興火車站,往下騎準備要到龍騰斷橋。說到龍騰斷橋就想到我第一次來三義的時候,問當地人說:「從勝興火車站到龍騰斷橋要多久?」當地人回:「你是騎車還是?」我回答:「走路。」當地人說:「喔~那這樣你要走很久很久耶,因為龍騰斷橋好遠唷。我建議你要騎機車或坐車去啦,不然你真的要走1小時唷。」聽到這邊我有點害怕了,1小時這個數字對我來說可能會走到腳軟,所以我一直沒機會到龍騰斷橋。這次終於有機會到龍騰斷橋,不過回想起當地人和我所說的,讓我真的有所體會,因為從勝興火車站到龍騰斷橋真的要騎好久唷,更何況是走路呢?不過會騎這麼久的原因最主要是我前面有一台遊覽車,它超恐怖的,既不能超越它又開的慢,只能慢慢的騎。

↑我們要去挑柴步道看桐花了↑


↑這真的是桐花啦↑

↑這也是桐花,不過你看到的是還在樹上的唷↑

一路上如果只有桐花的陪伴當然會無聊囉,所以給你看一下別的顏色之花!

看完了花,肚子餓了吧,送你吃客家板條囉~

我們除了吃板條外,還點了冰沙唷,不信你看下面!!

↑這一位是自稱客家細妹的朋友...

我們要出發到龍騰斷橋囉~GO

現場看真的較壯觀

↑這就是舊山線↑

龍騰斷橋到了之後,我們去一個地方吃東西休息。據說這邊三立電視台的臺灣尚青有來介紹這邊的小吃,分別是日本冰和臭豆腐。說到這家的臭豆腐真的很特別,因為它的外表黑黑的,據說是雜了十幾種中藥做成的。我本來不太敢吃,心想:「人都來了,不吃真的很可惜」,所以就衝去買一盤吃吃看。單吃臭豆腐的味道有點苦,但裡面很嫩,如果配上泡菜的感覺是還滿不錯。這樣一份50元,超多人排隊的,下次來可以來吃吃看這家黑皮臭豆腐唷。另外就是日本冰,它也還滿不錯吃的,口味還滿多的,例如有:情人果、紅豆、養樂多等等,我吃的就是養樂多,它真的真的很好吃!而且它不會很快融化,下次你來可以吃完臭豆腐後,去隔壁攤來買冰唷。

在回程的路上,我並沒有沿苗52繼續往下走,因為我不知道這條路可不可以在繼續往下走。所以我選擇走回頭路,不過你往回頭路有兩條選擇,第一條是往國道一號三義交流道,第二條是往勝興火車站的路。如果你是騎機車的朋友,這兩條你都可以騎,不過開車的朋友,如果你選擇開進去勝興火車站可能會塞一點點唷,建議是往國道一號三義交流道出去會較好。

↑他們家賣的東西↑

↑這樣50元↑


↑真的有苦苦的味道↑

我故事說完了...感謝你的收看,咱們下次見阿!

台長: DJ小比
人氣(5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臺灣中部 |
此分類下一篇:台中愛〝水〞團要帶大家遊彰化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花海等你Part2

ivy
這是你用自己的相機拍的嗎?
我覺得這次照片都拍得不錯
尤其是食物
2010-05-07 21:34:06
版主回應
沒錯,是我的相機拍的,沒想到我的手比較不抖了。
順便一提...,舊山線要在六月的時候復駛了,
聽說會引蒸氣火車,詳細內容你可以在yahoo新聞打舊山線,
就有很多關於舊山線的新聞~哈哈
2010-05-11 12:29:4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