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6 13:40:40| 人氣6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走蘇澳Day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我六點多就起床,起床後就開始想有沒有忘記帶的東西。出門後,就去阿寶早餐店買早餐。買完早餐後,就先去領錢,在到公車站等車。只是今早有下點雨,所以今天的天氣還滿陰的,是還滿害怕今天的天氣。後來等QQ和大力士同學,接下來就要等很久的35號公車。坐上了公車後,就要到干城站等車,據說我們這班車有晚,所以就要等10分鐘以上等待接駁車。接駁車坐上後,等等司機要載我們到朝馬站上車。只是到了朝馬站,車子又晚來了,所以我們的車又要晚出發。不過車子果在09:30分前就到了,我們拖著疲勞的身軀去搭車子。一上車後又失望了,價錢真不等於車子阿,我還以為是那種較高級的車子勒!車子開動後,我是先看外面的風景,原因是我想知道北上上國道是怎麼走。但似乎我太晚看了,要看的時候已經是不太認識路了,後來就開始想睡覺。果然,車子沒開多久,我真的睡著了,但車子的每一次震動,不得不讓我會醒來。只是我醒來沒多久就下交流道了,之後就要前往總站-台北火車站。原以為車子的誤點會讓我們的行程Delay,但最後卻發現我們的行程是默默按照我排的時間走耶!下了客運,我先去上廁所,正要出來洗手時,看到洗手台前有一位男士穿著熟悉的外套,就想看到底是誰。沒想到對方也透著玻璃看(我倆對看),對方喊出我的名字,此時我才發現是學長,整個緊張到不行,緊張到明明洗手台水龍頭是感應的,但我卻以為是一般有開關的,我的手是努力的拉水龍頭,卻水不流出來,最後我才發現那是感應的。

之後我們先去買個壽司,再去搭車子。很幸運我們坐區間快車(阿福號)到蘇澳舊站,於是就下樓搭車囉。只是在月台上指揮著的小姐(有點35~45歲),有點態度不好的說:「你看我幹麻?車子在A邊第6車廂等!」(其實我們只是不確定想問一下)坐上車後,我們有位置。我們真的從台北一站一站的停,停到最後整個車箱只剩我們三人,於是我想換位置看風景。下午3點多到蘇澳舊站,一出車站外面很熱鬧,於是我打電話給民宿老闆說:「我們到了,要在哪兒租機車呢?」之後我們找到租車後,托租車店老闆娘告訴我們民宿的地址和怎麼走,最後被我們發現,而且還果真租車店老闆娘所說的:「田中一棟最漂亮的房子。」到了民宿後,先進去放好行李,之後我們在裡面摸了摸,就說要去哪裡呢?最後決定下午去看白米社區的木屐村,我們也很幸運唷,因為這個白米社區的木屐展要進去是有時間管制的。他們這家店很貼心唷,一定會安排導覽人員來替大家解說木屐怎麼做,我還有去試穿唷,還滿不錯的。而在這家店裡,我幫媽買了一個紀念品。參觀完後,我們就下樓來到本店1F的地方做一個運動,據說這個運動可以把後面的骨頭拉直,但前提是要穿上木屐。後來我們三人原本要買一雙木屐回家的,但我看上的是較貴的,因為我之前在高雄有穿過較普通的那種,最後因為我的關係,我們三人就沒有買了。照完像後,我們來到本店的後門對面有一家店,去那邊拍照和看東西。但看完這家店後,木屐村已經關店了,而且周圍變得好黑好黑唷。後來我們又去另一家店看,買了三包不同口味的蜜餞,而且商家算我們半價(原因是本店要關門了)。之後,我們在這家店買了一個好硬好硬的餅乾,看明天的遊記就知道有多硬囉。

↑白米社區的門口↑

↑會有導覽小姐帶領我們介紹↑

↑其實我想買的木屐就是這種型的↑

↑最後在白米社區來合照一張吧↑

晚上的我們就到羅東夜市吃東西,因為有偶像劇的關係,我們就說要買回家吃。於是我們買了「三星卜肉」、招財板的蜜汁燻雞口味(也就是大家熟悉台南的美食-棺材板)和包心粉圓專賣店,不過在我們去夜市前,我們去羅東一家餅店購買宜蘭餅,我們三人在那邊狂試吃,吃到最後有飽的感覺。不過我要建議如果你有買包心粉圓的東西,最好是趕緊可以把它吃完,因為粉圓放久了,就會較硬了,不過重點是不錯吃。

↑右邊在炸土司,那麼多的鍋子則是口味↑

↑我的蜜汁燻雞↑

↑QQ的,超好吃↑

↑卜肉其實不難吃耶,是我想像之外的好吃,但是好貴唷↑

↑點完餐後,店家會給你這個在旁邊等候。重點是店家很貼心唷,看到你手上有垃圾:她會說:『你手上喝(吃)完的要丟嗎?拿來吧!』

↑包心粉圓店則都好多人唷↑

宜蘭縣白米木屐社區:http://www.baimi.org.tw/index.asp
包心粉圓專賣店網址:http://www.baoshin.com.tw/

台長: DJ小比
人氣(6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臺灣東部 |
此分類下一篇:遊走蘇澳Day2

ivy
你沒拍你們住的民宿?
你的相機要多使用喔
聽蝸牛說你都不太想拿你的相機拍照
花那麼多錢買這麼漂亮的相機不用
乾脆送我好了 哈
(ps.還有隻蝸牛在後面排隊)
2010-02-26 21:05:08
版主回應
蝸牛已經有很好的相機了,即使我不要這台,或許她不要唷^^
至於你嗎...,反正你有存私房錢(你媽說的),就等你存多點錢自己在去買更好的相機來玩吧!
我有拍我們民宿啦,到時候我會獨立一篇唷,敬請期待^_____^
2010-03-03 12:43:1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