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7 20:11:54|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2006-07-05/30歲的夢想-青海,西藏,珠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我都給自己一個旅遊夢。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每個人都問我為什麼要去西藏,
我可以說,沒有理由嗎?
這是真的,沒有什麼可歌頌的偉大理由,一點也沒有,
絕對沒有什麼活佛的呼喚,一一\

我選擇旅遊的地點,一向都是憑著那年的機運,
機會要我去哪裡,我就去哪裡。
可能是剛好有朋友在那個國家,所以我去撈個免費住宿。
可能是剛好有朋友想一起去玩,所以我就跟著朋友的想法。

而今年的機會點大概在於剛好沒有人要跟我一起計畫自助,
所以我就先去翻了一些旅行社或協會的半自助行程,
因為放假時間沒有什麼彈性,
所以可以選的很有限,
法國去過了,德國還沒有想去的念頭,蒙古還好,
剩下的就是青藏珠峰這個了,
也好,看到這個行程在我面前轉來轉去好幾年了,
而且,老媽也一定不會讓我自助去這個,那,就來去吧!

雖然,最後有一些因素,選了另一家旅行社,
但,總而言之,今年的行程就是青海、西藏(後藏、藏東、珠峰大本營) 16日遊了。
http://travel104.myweb.hinet.net/tibet/scl-tibet-16.2.htm

很多人一直以為我要去搭青藏鐵路,事實是沒有的。
我根本沒有在注意鐵路的問題,
雖然之前有聽朋友提過,但這件事完全沒有進入我的腦袋。
直到六月,賣票,七月,通車,
電視不停的在報導,我才驚覺,啊,原來通車啦?

對於鐵路通車這件事,想法很多也很矛盾,
不過,私心以為,還是不要通車吧。
天哪,對西藏來說,這其實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吧,
每年湧入拉薩的人潮不知道要增加多少,
那裡還能維持現在的面貌多久呢?

突然慶幸起自己剛好在這時選擇了西藏,
雖然不盡我意的必須跟著旅行社去,
但,起碼我將可以踏上想了很久的青康藏高原,
看看還沒被”漢化”得過度跨張的拉薩。
雖然坐不到火車,但這何嘗不是另一種幸運?

星期六就要出發了,
問我做好準備沒?

算有吧,我已經做好要當全團第一個吸氧的人了,XD。

請大家祝我可以平安回來,XD。

台長: 檸檬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青海,西藏,珠峰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