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3 09:33:25|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腦依存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腦之於生活,究竟有多大的影響力呢?



  之前依賴著電腦,看電影靠電腦,聽音樂用電腦,打字跑報表靠電腦,上網聯繫download也用電腦…一台電腦在手,一切無窮,除了電腦無法替代電視的功能之外,其他幾乎全部包辦。我的生活把電腦拿掉之後,到底剩下什麼呢?在電腦沒有壞掉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也不曾想過,電腦會有壞掉的一天…




  直到我在兩個禮拜之內,密集的壞了兩台電腦之後,我傻眼了,我的生活大顛覆…我的生活安靜下來,電腦的MP3沒了,資料沒了,網路沒了,一切都化為烏有,我望著空空的擺電腦的位置,發呆…寫論文突然變得困難了,連思考都變得困難,之前習慣坐在電腦前,邊想邊打,想到哪裡手就動到哪裡,我幾乎想不起來我有多久沒有動筆寫論文了…電腦壞掉,我才知道我的電腦依存症有多嚴重,我整個人把電腦拿掉之後,剩下的不到50%…




  後來電腦壞掉了,實在不得不先把思考的東西,用筆記錄下來,才發現動筆很生疏,連字都不太會寫了,這才明白不只連思考,甚至連寫字能力,都被電腦制約了…之前電視報導說,現在七年級生,用灌電腦上網玩遊戲寫東西,連國字都不太會寫,國語文能力低落,現在我可深深的相信了,也印證到自己身上。看著紙上自己既陌生又熟悉的字跡,回想著自己寫字的歷程,慢慢找回手寫的能力,也慢慢找回一點點思考能力…




  如果真要說電腦壞掉,對我有什麼好處的話,唯一的收穫就是,家裡的電腦壞掉送修,必須要到學校研究室使用電腦,由於使用電腦的人很多,所以養成早起到學校使用電腦的習慣,努力了一個多禮拜,也把我所有的該打的逐字稿全都完成,這算是我這三個禮拜當中,唯一不幸中的大幸吧?在學校用電腦,精神跟專注力也會比較好些,免得在家裡總是打開電腦,卻總是打開遊戲,不做正經事…現在換了桌上型電腦,沒有接寬頻,也沒有撥接的數據機,省了電話費,也省了上網瀏覽浪費的時間,這也算是另一個收穫吧?唯一可惜的,是損失了一些晚上才會上MSN的朋友們,失卻了聯繫的機會…讓我安靜一陣子吧,等我論文大業完成以後,哪怕沒有網路可以用呢?眼前完成論文才是緊要。




  電腦壞掉之後,才深深了解到資料備份的重要。那時訪談的錄音檔實在太大,來不及備份,所以喪失了一些資料,甚為可惜。後來才跟其他朋友討論資料備份的方式,以及資料備份的重要性,有些人習慣用隨身碟,有些人習慣變成Email寄給自己,有些人習慣把重要的東西燒成光碟,甚至還燒兩片…我如果還學不乖資料備份的重要性,那我的神經也未免太大條了些…如果說這些資料是重要,並且是我所在意的,那麼我也該好好保護它才是。下次乾脆寫到一個段落,就把它寄給各位親朋好友們幫忙我做資料的備份吧,呵呵…




  電腦依存症我看在這資訊爆炸發達的時代,是很難治好了…好好善待電腦,希望它乖巧的陪伴我度過接下來要與論文搏鬥的日子…也感謝最近關心我的各位親朋好友們,我會好好加油的…

台長: 感受愛的小狐狸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