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8 17:36:25|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的時候你會想起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寂寞週期性的來侵擾,無力抵抗,沉溺其中。彷彿人在谷底般,望著如天際般過往的回憶,在眼前,一幕幕上演…




  最近常做著像電影般的夢,夢中集聚了一堆不相干的人,下至國小同學,上至不相干的演藝人員,全都出現在我的夢裡;也或者是,一堆過往不同階段的同學,全都聚集在同一間教室裡,大夥排排坐一起上課。人說回憶過往是老化的象徵,我想我的心境真的老了。看過2046後,我就經常回憶過去,我彷彿也坐上了2046的列車,尋找著在過往裡等待我的那個人。但我也像在劇中扮演著梁朝偉的木村拓哉一樣,在回憶裡遍尋不著那個我期待的人。是因為跟我在一起的回憶,是你不要的回憶嗎?還是你根本不曾愛過我?所以我在回憶的流光中,找不到你的蹤影。所以,這一段是屬於我的回憶,存在我的腦海裡,只有我有讀取的方法,也只有我有通往那個回憶房間的鑰匙,這段回憶並不屬於你,因為如此,我才會在裡面找不到你嗎?現在寂寞時,我已經不會想起你了…想來是鑰匙被我深深的藏起了,藏在某一個樹洞裡,我忘記通往那個樹洞的路了,所以再也取不出那把鎖匙。因為我知道,你已經離我很遙遠了,你再也無法給我任何安慰跟溫暖了…放棄一段回憶,也是成長的開始嗎?還是我自以為放開,但其實我一直徘迴在回憶的門外,不曾離開?




  或許是有愧疚感吧?也或許是沉浸在被善待的感覺裡,在寂寞時,好像特別容易想起,曾對我好,但卻被我辜負的人。例如:北極熊、國中二年級天天陪我騎腳踏車的鄰家男孩、六年裡不間斷通信的筆友、還有每次總會不惜鉅資打手機跟我聊天的男生…等等。我想,大概是沉緬在那種被好好對待的感覺吧,所以才會像是複習公式般的回想起。幾乎無法憶起,當時這怎麼跟這些人錯身而過的?甚至是怎麼推開這些人的?最近一次比較有記憶的,而且有意識的推開那個常打手機聊天的男生,究竟是為什麼呢?是因為他跟我很像嗎?還是他希望從我身上得到依賴感?也或許我們了解的不夠深?到底是為什麼呢?直到他再也不打來後,我才開始搖晃我的手機,是自行將這個人的來電過濾掉了嗎?還是連繫的管道喪失了?究竟是怎麼了呢?竟然總是到事過境遷後,感覺才在心中發酵。但這樣的感覺是喜歡嗎?還是遺憾?還是什麼呢?現在已經無法分辨了,也沒有再分辨的必要。總之,在寂寞時分,這些人經常被想起…




  總是要習慣寂寞,寂寞的感覺,然後好好的意識到這樣的感覺,跟這樣的感覺好好共處。或許總是週而復始的,練習這樣的感覺…

台長: 感受愛的小狐狸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