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7 18:14:53|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丁亥前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試著讓自己放假,原因無他,只因我喜歡感受年前的氣氛。雖說年年難過年年過,淡淡一年又一年。新春佳節說起來似乎和平常的日子沒什麼不同,就是路上人群熙攘些,商場與各街道一片彤紅,電台賀歲歌曲一首接一首。日前曾從報章看某讀者寫了一篇有關新年氣氛淡是好現象的文章,大意說者先賢由於三餐不繼,年關難過,是故一元复始之際,必然歡樂地慶祝,一番大魚大肉。如今的新年氣氛之所以淡然,正表示人們平常不再為生活感到憂愁,也因此新春之際用不著有何大舉歡騰的情況。

話雖如此吧,不管新年氣氛如何,我總覺得自己只要在家鄉過年的話,心情總是倍覺溫馨舒服。舉家齊聚,老少同堂,兄弟妯娌之間總會聚在一起玩牌喝茶,孩童們無邪的笑顏,看著朵朵煙火在夜空中此起彼落地閃爍著,居家老人則坐在一旁看著,笑著,也許這就是天倫之樂吧。

只要兄弟們都在家,年前的互動總是少不了。一張張紅紙任我的拙劣的手藝肆意揮毫。大哥偶然技癢,則會使出”年少”時的繪畫天賦,生肖、竹、花皆可與我的筆墨搭配。二哥與三哥則會翻出一箱箱的裝飾品,把居家佈置一番,還真是張燈結綵呢!

除夕夜,免不了祭祖與團圓圍爐。這幾年都選擇火鍋作為團圓飯。我隱隱可以感覺到,不只是我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就連已成家立業的哥兒們,一臉的微笑,已掀露了他們的心情。

我打算,將新年的日子制成一張張的照片日誌!

平順和樂老幼歡聚慶團圓
安康如意闔府齊居賀新春
福夀康寧

是我為家里所寫的一幅對聯!

台長: 閒人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閒記 |
此分類下一篇:除夕圍爐
此分類上一篇:一身飄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