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6 16:40:34|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克強:“人妖”李敖——對權威的批判系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學生時代,大陸毫無言論自由可言,暗地裏卻把臺灣的李敖尊爲仗義執言,勇反專制的文化精英,唐吉珂德式的反判戰士,開始進一步瞭解他的思想,閱讀他的文章。一九九三年出國後,每當電視出現他的評論節目,就一定會收看,試圖從中發現他的思想軌迹及思想體系之見樹,但漸漸令我失望,失落感日益加深,以至按捺不住,奮而抨擊之。

在二○○○年臺灣總統大選時,他說“我對政治不感興趣,我的興趣在女人身上”,時過兩個月,搖聲一變,他卻成了臺灣“一國兩制”黨馮滬祥的總統搭檔候選人。存在于李敖身上這種女人所特有的可塑性,令我大惑不解,之後李敖的精神人格開始發生裂變,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男人也有更年期,不知道李敖是否到了更年期?近幾年他對政治所表現的濃厚興趣,相對政客也有過之而無不及,從他的言行中,我們看到他的精神人格已開始裂變,走向了他起初所塑造的形象的反面。這也是本文所說的,他開始向人妖邁進。

人妖是現代文明社會中出現的一種奇特的生命現象,當具有陽剛之氣的男人,失去雄風後,向往成爲異性,體驗生命樂趣,開始邁向人妖的第一步,然後,再將生殖器剦割或自殘、手術後就成爲名符其實的人妖或boy-girl了。這叫生理上的人妖,精神人格上的人妖即是人的主體思想精神的分裂,同樣是一個人,他原來的思想精神人格已發生異化,李敖就正是這種精神人格上的人妖。

在臺灣,李敖表現出了文人所特有的虛浮、輕狂、粗野、尖酸刻薄,罵遍臺灣無敵手;李敖對臺灣的專制政權——蔣家王朝,表現出的反叛精神,已蕩然無存;而對同樣是專制政權的共産暴政,他卻表現出了小丑式的嫵媚;李敖對毛澤東卑躬屈膝,認賊爲父,大加讚揚,竭盡歌頌之能事,粉飾罪惡;對共産暴政,歌功頌德;這也正說明他早年在臺灣追求所謂自由,對專制政權的抨擊與勇氣並不是他精神人格中的實質,只是一種投機。李敖對一個弱勢專制政權表現出十分誇張性的癲狂,而對另一個專制暴政卻嫵媚無比,這正是一個精神人格上的人妖的表現。隨著大陸人民的覺醒,大陸專制政權威勢的削弱,李敖必將被中國人民所不齒。

李敖對中國封建制度給人民帶來的災難,對共産主義運動給人類帶來的浩劫,對中國共產黨對人民所罰下的滔天罪行,置若罔聞,粉飾掩抹;對中國社會未來發展的走向,對兩岸關係互動及發展都知之甚少,卻大放厥詞,輕狂無度,實在有失一個學人的大雅,對大陸的政治生態,一知半解,胡說八道,特別是對文革及毛澤東的評價更令人啼笑皆非,這不是一個學人作學問所應有的科學態度。

當我看到4月9日李敖有話說第31集《假如問題永遠沒有答案》裏的文字,更使我震驚。他說“……我今天回想到當年我坐牛棚的時代,我記得我會用一種玩世的方法,逃世的方法,狡猾的方法,技巧的方法來躲過那一劫。所以大家不要假設,我李敖如果留在大陸我做什麽,我可能做出一些很卑微的事情來,也能做一些小小的驚天動地的事情來,誰知道呢?這種假設的問題永遠沒有答案”。一副玩世不恭,油腔華調的嘴臉;當我讀到李敖“毛澤東思想是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道路”時,頓感我學生時代的勇士已自殘爲“人妖”——boy-girl了。一個臺灣反專制的鬥士,對生活在充滿災難的社會環境中的大多數大陸人民毫無同情之心,卻爲大陸專制暴政——中共政權與暴君毛澤東嘶喊、嚎叫,而不敢爲大陸人民而呐喊!一個自稱反專制、獨裁、暴政的鬥士,在比國民黨,蔣介石殘暴一佰倍的中共法西斯政權及十惡不赦的暴君毛澤東的國度裏,十足相一個被閹割了的人妖,沒有了雄風,只好俯伏跪拜“親愛的黨,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我終於認祖歸宗”了。

克強 P.O. Box 362312 Milpitas,CA95036 _(博訊記者:自由發稿人) (博訊 boxun.com)

(博訊2004年6月01日)

台長: 滄浪之水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