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2 13:10:25| 人氣40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二月新風情:沒有妳的日子-2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次聊到哪裡呢?
喔,對了,聊到我對她的印象。
那這次來聊點..."刺激"的部分好了。
 
第一話的最後我說了,我從來就不怕痛,勇往直前去愛,
妳曾告訴我,覺得我做了那麼多,對妳充滿期待。
 
的確阿,我的確是懷著一個期待,
期待著會不會有一天妳終於發現,其實這段戀愛的後半段,
我談得好累,好疲倦,傷得很重,但是我獨自包紮傷口,
繼續著我認為我該做的事情。
 
妳說對妳不要有期待,
我在這裡真心地說著:我沒辦法對妳不期待,
因為我在乎妳,我喜歡的是妳,
我如何能對正在交往中的妳不期待?
 
如果我不對妳期待,那我要在這段愛裡面,
我還能看見什麼?
妳認為我期待妳改變,我並不這樣認為,
我總告訴我自己也告訴妳,這段愛的始末,我從來就沒有試圖改變妳。
 
讓妳回家對我報個平安,讓在家裡等待著妳回家的我,能夠安心入睡,
就算我們不能共枕,我也知道妳安全到家,OK~我就可以安心的入夢。
妳告訴我這樣就是試圖改變妳的生活習慣。
 
當下聽到我其實好無言阿,
我很好奇的是,那我們走過三個月的曖昧,
為什麼妳下班都要跟我說妳到家了,
要洗澡的時候跟我說妳要去洗澡了,洗完澡立馬跟我回覆:「好熱好熱」(當時還是夏季。)
走到哪~做什麼事情總會LINE我:在幹嘛?
當時的妳去到學校也一天到晚跟我LINE。
 
我不懂,那為什麼交往以後,一樣的人,一樣的故事,只是不一樣的身分,
妳卻能捨棄這些妳原本做得到的事情,轉而告訴我:不要改變我。
 
我撞牆了,我因為這件事情走入迷宮。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戀愛道德觀出了什麼問題,
還是我對於伴侶的標準異常的高,
不過讓彼此有個安全感,能對彼此的安全負責任,讓對方安心,
對我這個31歲的男孩子來說,我不認為是多嚴苛的事情啊ㄚㄚㄚㄚㄚㄚ(崩壞中)。
 
妳認為這樣就是在做改變,改變妳,試圖改變妳的生活習慣,
我著實地感受到無比無力的感覺,
這對我來說,是個導火線,
如果這點都難以做到,那這段感情還有什麼能夠維繫?
 
就好像妳告訴我,面對別人的曖昧簡訊,妳告訴我為什麼要拒絕他?
我只希望妳拒絕別的男人,告訴他們,妳現在有交往對象,
我知道我是隱藏人物、對妳來說是見光死的咖,
但是拒絕別的男人的曖昧,不也是一段戀愛裡面為另一半負責的態度嗎?
 
妳同樣告訴我,這樣也是在改變妳,
甚至告訴我,不拒絕又怎麼樣,有差嗎?妳也沒有答應。
 
是的,妳這個做法並沒有錯,不過身為男孩子的我,
我這樣的多情種,我自認為不到黃河心不死,
這個世界上,同樣有著像我一樣的男孩,
在沒有受到拒絕之前,我永遠懷抱著喜歡的心看著我心儀的女孩。
只是敢不敢表露出來而已。
 
我說過,妳不去拒絕他,妳們見面就算不說話~像妳說的沒有交集,
但是他依舊懷抱著戀著妳的心,
永遠等待著機會。
這樣的機會我也等待過,我很清楚,所以我才告訴妳,不拒絕別人,他永遠在等。
 
妳告訴我,如果信任妳,這樣的簡訊根本沒什麼,
我說這也許跟信任有關,但是不全然因為我信任妳,
我就有辦法完全的無視對方傳來充滿愛意的訊息好嗎?
 
那對我來說是眼中釘,心中刺,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結論,
妳一定得拒絕。
 
妳最後告訴我,妳會去拒絕,叫我不用擔心,
結果過了一天,妳給了我這一陣子暫時都不用見面的答案。
我開口問妳:因為暫時不見面,所以妳也不打算去處理拒絕的這個事情囉?
妳也很有"志氣"地回應我:是阿。
 
好,妳有妳的做法,我都OK嘛。
眼看著這份愛走到這個地步,
我似乎也無力回天,只能放著這份愛落地,任由它腐爛生蛆。
 
一份愛,不是我能夠維持就能夠繼續的,
我說過妳有沒有心,甚至妳什麼時候開始沒了這份心,我都知道,我都有感覺。
 
我不是無感動物,除了第六感神準,還有妳害怕的,我很敏感,
 一感覺不對,我就知道有事發生,有事瞞著我。
 
妳不要怪我總愛挖妳隱瞞的事情,
再一起前我有講過,我最恨人家騙我,也最恨別人不老實,
更遑論枕邊人、摯愛。
 
我也說過遊戲規則很簡單,想瞞我不是不可以,
切記,一輩子都不要露出馬腳,千萬不要露餡。
 
我跟妳沒有什麼不能說的,
我跟妳沒有什麼好隱瞞的,
我們都有心裡話,也有心理事。
但是我跟妳再一起,這些事情就會封進心裡,
就算再一起的時候牽連一些其他的感情事,
再一起以後,為了妳,我可以快刀斬亂麻,
這是我認為感情負責的態度,
女孩子的邀約我拒絕,
不花時間跟其他女孩子聊天。
 
表明我現在有女朋友,我們保持聯絡,但是不能熱絡了,OK?
我的女生朋友都很理性,知道我有異性沒人性,絕對不會為難我。
 
少了飯局我死不了,不出去玩我也不會死,
對我來說,至少熱戀期內,我還不會想花時間在其他人身上。
 
非常殘念的,我還在熱戀的時候,
不知道怎麼了,原來對方的熱戀期只有「一個月」。
我還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妳已經冷了,
妳還告訴過我:「正常差不多都這樣不是?」
 
差多了,好歹也三個月半年吧?
同樣遇到了,是我戀愛標準有問題,還是我談的戀愛都太死板,太迂腐。
現在年輕人的戀愛已經超然到熱戀期一個月就KO,
直接進入冷缺期?
 
有一句話,我牢記在心:
「有心的伴侶,天天都過情人節,天天都熱戀。」
 
我很有心阿,我雖然老了,沒辦法別出心裁(原諒我沒辦法做卡片,捏麵人,我實在老了。)
但是我很樂意帶妳出門去玩,只要妳不嫌棄我那台小機車,
我也很樂意陪你一起做妳想做的事情,維持當時我認為還是段甜蜜的愛情。
 
不知不覺,一個半月過了,
妳開始不願意花時間在我身上,告訴我要做功課。
(我還記得一件事情,有一次妳說要做功課,妳做妳的功課,我就在身旁陪妳做功課,那...這是怎麼回事?)
所以妳需要"獨處"。
 
好~OK。
每個人都需要獨處的時間,都需要自己的空間,
一直到了最後,回家一句:到家了。
就再也沒有消息,我連妳吃飯了沒都不知道,一直到睡覺了,也沒消息。
我不懂,那跟我曖昧的時候那個人是誰?
是路人甲嘛?
還是對曖昧的對象可以付出,對情人反而不可以?
 
妳告訴我,我總愛計較一些小事情,愛談一些妳認為很嚴肅的事情。
我年紀大了,很多事情我認為等到"碰到了"再來談會好累,
轟轟烈烈的愛情我無力,能夠談好遊戲規則不是更好。
 
有幾個基準點很簡單,但是談了以後我才發現,
又回到了「是我的戀愛觀太高道德低瑕疵嗎?」
連"沒有必要"的情況下,如果跟男性朋友出去吃喝,可以的話我請妳自己騎車去,或者我載妳去也可以。
妳告訴我:為什麼不可以給男生載?
 
ㄜ,我說不出個所以然,我就覺得不舒服阿。
我問妳:「難道我載女生出去,妳都不會不舒服?」
妳斬釘截鐵的告訴我:「完全不會」
 
我是該覺得開心呢?(爽耶)
還是該覺得傷悲呢?(我怎麼感覺像放山豬一樣...我是野放的那種山豬喔?)
我就覺得不舒服阿,我就不喜歡妳跟朋友約吃飯,還要人家來載妳,何必呢?
大家都成年人了,約在店面就好了,不是很簡單?
還要特地來接送妳?
 
不方便~下雨是一回事,但不可能每次約都下雨吧?
也不可能下雨~妳穿雨衣~上別人的摩托車,靠~那就自己騎車去不是一樣?
說到最後我載妳還嫌麻煩不是?
 
是我的戀愛觀太高道德低瑕疵嗎?
 
我盡可能地擺低身段了,獅子座的我,已經捨棄原則,僅存自尊的告訴我自己,
只要為了這段愛情,可以包容好多事情,
最後這段討論,我也妥協了,
「OK,很好的男生朋友,妳們要出去,都可以來載妳」
 
我當晚像打了我自己幾十巴掌一樣,一方面悔恨我自己如此軟弱!!!
 
我不是氣妳,只是連用談的,都沒有什麼助益的話,
談話的意義蕩然無存,因為我只能永遠妥協。
 
情侶,伴侶,夫妻,家人,朋友,
「溝通」不是一件很常有的事情嗎?
妳告訴我,覺得溝通壓力很大,妳不喜歡面臨這種壓力,
總告訴我,有什麼好談的,等遇到在說不好嘛?
 
如果每件事情都是遇到再說,那十次有七次大概都是直接先吵架,
又面臨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妳告訴過我,無論如何都不能跟妳吵架,
因為這段愛~會扣分,妳會開始沒感覺。
 
我問妳:那如果是妳錯呢?
妳告訴我:我會跟你道歉。
 
我在此直言,妳什麼時候認為妳錯過?
愛情裡言論對錯太沉重,但是有時候總會論到對錯,
那什麼時候妳真的錯過了?
錯的總是我不是嗎?
都是我脾氣不好,害的妳"冷落"我好幾天,
等到妳OK了~心情爽,才能得以解除緊張狀況,
標準都是妳在訂定,有時候根本也沒標準可言。
 
某些時刻我認為在談事情,妳獨自認為我再發脾氣,
馬上沒轍,談完立馬感覺大陸冷高壓侵台~不是~是侵入我們的愛情領域。
 
言盡於此,刺激的部分還沒完,等我想到再說吧。
下一回來點甜蜜的回憶好像還不錯,看看晚點有沒有心情,再來寫吧。
 
各位午安囉~
偷用我哥上禮拜去沖繩拍到的肥貓,照片是我幫忙整理的,有使用權XD
 
 

台長: 我是大白豬
人氣(405)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感情 |
此分類下一篇:十二月新風情:沒有妳的日子-3
此分類上一篇:十二月新風情:沒有妳的日子-1

蕃茄大頭
有點速食愛情的fu
2013-12-22 13:43:29
版主回應
那我不就是一碗速食豬肉麵?!!!
2013-12-22 14:06:52
蕃茄大頭
XD
2013-12-22 14:31:06
版主回應
過了就過了~就當作寫回憶錄吧XDD
2013-12-22 14:34:01
Justy
老實說我覺得...
後來是女生變了心了XD
(不好意思恕我直言阿...)

因為曖昧時期可以做到的事後來做不到就很明顯了^^"
2013-12-23 14:14:40
版主回應
是阿...還有人傳曖昧的LINE給她...
那是我們分手的導火線之一...

她沒有心,對我來說跟變心差不多了...
2013-12-24 22:44:05
瑪曲
年輕的女孩愛玩,沒有心了就要往前走。其實很簡單,熱得快的通常也冷得快,慢熱的也維持的久。

下次要先確認感情價值觀相不相同,差很遠的就遠遠欣賞就好囉。
2013-12-23 17:22:55
版主回應
我也得往前走了~
只是在這之前,我得把我想說的話寫完,
寫一些故事,希望寫完它們,就可以雲淡風輕了。
2013-12-24 22:44: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