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3 17:05:21|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在北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懶懶的,懶得寫東西,可能因為在北京的假日花都在運動、作菜、和同事們東逛西跑上。
在這邊的生活,除了吃,還是吃。
早上起床要不晃蕩到永和大王來杯豆漿搭配油條。
不然,就到華清嘉園後頭的小店買酥餅吃。
星期一早上是一定得去賽百味Subway,週一,buy on get one 買一送一!!怎麼能錯過如此好康?
中午飯友們固定會來照顧我一下,不是附近一樂也(家常菜),就是小竹林(川菜),還有價位稍高的紅京魚,當然,也有好吃的餃子(鴻毛餃子館)。
這邊的餃子是算兩的,一兩大約五顆,每一家餃子館大概都有二十種以上的餡料可供選擇。雞、牛、羊、豬肉、海鮮、鹿肉、兔肉皆可入餡,也有蕃茄蛋餃子,這邊管蕃茄叫西紅柿,還挺不錯吃。
想要介紹的是這邊頂火紅的川菜,跟台灣吃的很不同,川菜首重個「麻」字,任何一道菜大概都可以找到「花椒」、「辣椒」的蹤影,有名的川菜館像是沸騰魚鄉的水煮魚,就是一絕!!(你會看到一個比洗臉盆還大的碗公,裝滿了紅油和花椒,裡面有已經片好的魚,好吃是好吃,但腸胃不好的人,建議還是少吃點),還有口水雞跟水煮牛肉,也是非常下飯好吃的!

來到北京,不能不說烤鴨啊,我不提全聚德(不但是觀光景點,價格也是別人的兩倍),但我去吃的鴨王,卻很值得提提,鴨王的師傅也是從全聚德出來的,片出來的鴨,皮兒油亮、入口即化,搭上自己做的荷葉餅和甜麵醬大蔥、小黃瓜絲,真是美味無比!!一隻大約是88RMB (折合台幣不到三百七十)

北京還有一絕:老北京炸醬麵,我去的是在花園北路翠微百貨旁的海碗居,這邊的服務員都是一副店小二裝扮,用北京腔兒使勁的扯開喉嚨招呼上門的客人,這邊除了有一些家常菜之外,我覺得頂有特色的是白菜芥末墩(嗆辣之外還吃的到白菜的甜美),醬骨頭(滷過的帶肉豬胸腔骨頭),還有北京特色點心:愛窩窩、驢打滾、豌豆黃之類。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品嚐一碗八塊RMB的海碗居炸醬麵,醬料是一小碗熬的油花香味四溢的炸醬,和幾碟小黃瓜絲、香菜、大蔥絲、等等配料,往碗裡一倒,拌勻後就是一碗令人垂涎三尺的炸醬麵了。

昨晚還去品嚐這邊的特色小攤,北京最有名的新疆烤羊肉串,一串一塊錢人民幣(RMB),看一堆人每個人都一次點十幾串,就知道烤羊肉串受歡迎的程度。

對了,唰羊肉,也是不得不提的,我個人特喜歡陽坊大都的刷羊肉,北京友人還有介紹小肥羊,不過我覺得他們的特色就是湯頭清爽(放點昆布提味兒),羊肉不腥不羶,在滾水裡輕輕刷個幾秒,沾上特製的芝麻醬料,味道特清爽美味,一點也不覺得油膩或難以入口。羊肉是一斤一斤算的,一斤500克 (這邊一斤是500克),一斤也不貴大概不到台幣七十塊錢,幾個人叫個幾斤肉,,,之後再煮些麵條舀些剛剛刷過羊肉的湯頭...這一餐吃下來感覺真的是十分逍遙美好。

當然,北京的水果也頂值得一提,除了一般的進口水果之外,北京的瓜果特別的清甜好吃,舉凡西瓜、哈密瓜、香瓜、小黃瓜,無一不是水分充足清脆無比,甘甜爽口,一點不比台灣差,由於氣候關係,這個季節的水蜜桃特別好吃,有比葡萄柚大的水蜜桃,也有甜桃(油桃),還有在台灣我沒見過的蟠桃,(扁扁的桃子中間還凹進去)。這季節還有一些嬌豔欲滴的櫻桃可以吃,只不過並不太甜。

北京的生活除了吃之外,還有許多可以大書特書。
前些天去了壩上草原,還學會了騎馬。
北京的一切逐漸融入在我的生活當中,很快的,
她將是繼台北、東京之後,
成為我的第三個故鄉,,,

照片:陽坊大都的刷羊肉~







台長: 爽健美茶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旅途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壩上草原與騎馬的二、三事
此分類上一篇:箱根記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