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8 15:20:51|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呀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8/04/2010 (星期三 )

昨晚,因为齐齐在地上拣到一张“纸”拿来涂鸦。而凯凯发现那张是他很喜欢的卡通目录的背面,就大发脾气!把齐弄哭。。。在屡劝不停的情况下;惹毛了正在看电视节目的爸爸~ 被爸爸鞭了三下就更气了!关在房间里面把鼻涕口水在脸上乱擦;弄得整件衣服都是鼻涕口水和泪水~于是我要他把脸洗干净换上干净的衣服他不肯,我真的很气怕他又被打!就推他去洗脸换衣。心里很气很想打他;但是他已经被打了~再打他他又闹不是更糟?就忍下来顿时也想到他的五伯母;说过打了都不怕;还打吗?最多给你再打两年。我想到这里就怕!也连想起朋友说的:打孩子;是把自己的情绪发泄在他们的身上!就更不敢打了。。。

打不行;骂又不听;那么也要给他一个下马威!我很冷静的劝他劝他。。。不听哦!最后一招了,吓他!告诉他再哭就收拾自己的衣服,我没有办法教他叫他离开!看谁受得了他这种不受教的孩子!

他说:不要!

我说:不要?不要还哭?还吵?还发脾气?他不出声了。。。

我说:我们来弄清楚到底是谁的错?如果是爸爸打错你我会跟你道歉;你也不用走了!刚吗?

他说:好咯!

我说:我问一句你答一句,我是不是跟你说过;一切留在地上的东西都是你不要的,

我会用扫帚扫掉?

他说:有!

我说:对咯!那么那张纸是在地上拿到的;弟弟也不懂所以他也没错。

他说:很不甘愿的说,做么老师都没有跟我们讲这样的?谁跟你讲这样的?

我说:在家里父母亲跟你讲的东西,就是要你遵从。你在学校敢这样咩?(看他的样子,就知道他还是不服的!)       所以你也不用强迫自己 。我尝试说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指令要他遵从。因为你从小到现在都不懂要珍惜和收拾自己的东西;东西都是到处乱放的!对不对?那些东西都是我们用钱给你买的;你都不会珍惜照顾的!平时都是你的妈妈“我”帮你在收拾的,有没有?你的妈妈“我”是人;不是神”!也只有一双手!从早忙到晚都还在忙;早上6点起来弄早餐给你,载你去上学!之后就去做工。放工回来还要做一些家务;还要帮你整理书包,追你做作业!半夜还要泡奶给弟弟一直到天亮。又重复做一样的事情!你有没有帮忙过妈妈?有吗?

他说:。。。

我说:那么你知道这次一开始就是谁的错了吗?为什么会有这样的low了吗?

他说:知道了。。。

我说:错在哪里?

他说:东西没有自己收拾乱乱放。。。

我说:好!那么弟弟也有错;但是他还小也不懂是你的东西所以你不要气他哦?

他说:哦。。。

我说:你会觉得爸妈只疼弟弟不疼你吗?你说弟弟坏蛋有没有被打?

他说:有!

我说:公平吗?

他说:公平

我说:那你觉得爸爸是不是很喜欢打你?

他说:不是,因为我不听话弄他生气咯!

我说:对一半,你爸爸工作回来已经很累了;也没有什么消遣,只喜欢看电视节目。他不高兴你讲不听一直弄哭弟弟。知道吗?

他说:我知道了,爸爸不喜欢吵!

我说:听好啊!妈妈跟你一样只有一双手,那么你自己可以做的事情,自己做好吗?

他说:好咯

我说:那么你想在知道刚才被打,有多么不划算了吗?

他说:怎样讲“不划算”?

我说:东西被画,自己又发脾气之后又被打!值得吗?

他说:是哦!不划咯:)

我说:下次要发脾气的时候;要想想妈妈今天更你讲的这些东西。你就不会那么亏本了懂吗?可以去跟爸爸道歉了吗?

他说:嗯。。。哦!爸爸。。。我以后不要吵你了,要听话了!

爸爸:记得哦!

我说:兴啊!你这个孩子还没有傻完;听得懂妈妈跟你讲这些大道理!感恩哦。。。

            

 

 

台長: 仙人掌~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仙人掌心情区~ |
此分類下一篇:伤脑筋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第三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