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7 13:51:10| 人氣1,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捨不得的是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夜,搭泰航離開墨爾本,想不到行李限重嚴格,

 

托運25公斤,手提7公斤,全部都要在櫃台秤,

 

超過一公斤就要付24元澳幣的行李費,

 

我每次行李都超重,我怎麼那麼愛帶東西阿,

 

不過幸運的是,到目前為止,只有被罰兩次。

 

 

第一次,就是要來澳洲念書的時候,

 

在小港機場,超重25公斤

 

國泰櫃台先生很好心的,只罰我10公斤,大約台幣5,500元,

 

是爸媽幫我付清行李費的。

 

 

事隔三年半的第二次,

 

就是這次,要暫離澳洲一段不知多久的日子,

 

在墨爾本機場,超重14公斤

 

泰航的櫃臺先生也很好心的,只罰我8公斤

 

澳幣192元,也是大約台幣5,500元,

 

這次是保羅邦我付的行李費。

 

 

其實,我已經很幸運的都沒有被罰太多錢,

 

更何況,不能說罰錢,應該說使用者付費,

 

不過這費用還有點貴,比AirAisa自己買行李公斤數還貴太多了,

 

AirAisa的公斤數,30公斤也不過台幣一千多元而已,這才是公平交易啦!

 

總之,我要下定決心,給自己新年新目標,就是~

 

不要買新的東西(反正也沒閒錢),就用眼前所有的東西就好,

 

過個簡單樸實的生活,加油!

 

 

說到底,就是捨不得!

 

捨不得很多方便富裕生活的方式,

 

帶了很多瓶瓶罐罐,保養品、身體乳、一些幫助生活便利的東西,

 

現在人在泰國轉機,仔細想一想,

 

我怎麼那麼捨不得那些便利又富饒的生活用品,

 

我應該簡樸一點的,若是放不下那種西方人的生活型態,

 

又怎能和當地人一起生活呢?想一想真的很慚愧。

 

 

所以我就決定把墨爾本帶過去的東西用完,就好了,

 

除了生活必需品之外,其他就不要再買了,

 

女生的衣服鞋子配件再多,也是一次只能穿一樣阿,

 

所以,要覺悟,要存錢,要簡單的過活,

 

新年新希望就是這個囉!

 

要捨得!

 

台長: SALLY
人氣(1,3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墨爾本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莎莉耍寶中
此分類上一篇:靈魂的居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