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7 22:20:05| 人氣1,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境墨爾本,暫別澳大利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十二月初回到澳洲,停留五周的時間,

和老朋友見見面,道別一下。

 

BSL的同事們分享生活與工作,

詩人葛萊恩還是依舊狂熱中文詩和學習中文,

我們還是會繼續創作新詩,他寫英文我幫他翻譯中文,

他下周要去中國確認一份教學工作和英文雜誌社的工作,

說不定他就會留在那裏一段時間,我知道那是他想要的,

我們這次見面好幾次,喝咖啡、吃飲茶,

他是我的好朋友,他還計畫要把孫子帶去中國學中文,

哈哈!他女兒會答應才怪。

 

比樣卡還是依舊忙碌,每天照顧老人們的工作,

他已經做到很倦了,他說今年三月他就準備離職,

想要再嘗試新的工作領域和內容,

我們最喜歡的就是到辦公室旁的酒吧,來個幾杯!

這次也不例外,我們倆喝完一瓶紅酒,

算是來個正式道別吧,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

網路發達隨時也都可以連絡。

 

馬大姐的話,我只有在辦公室和他匆匆一瞥,

聊了一下,互相問候近況而已,

跟他實在不想有太多交集,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羅德先生,我的老闆,依舊忙碌工作和家庭,

跟他也是那天在辦公室見面,

到附近咖啡館喝杯咖啡之後,就沒再見面了,

他的生活就是忙不完的工作和孩子,

老闆加油吧!先預祝你升官或是轉換跑道順利囉!

 

麥可先生,不是我的同事,卻是因為公務而認識的,

他是我們幫忙ESSENDON FOOTBALL TEAM而認識的,

他說footy就像他的老婆,哈哈,夠瘋了澳洲人!

他也是我的好朋友,在旅行社上班,也祝他今年的旅程順利。

 

還有一些澳洲朋友和同事,雖然都是片面點頭之交,

但是,這些澳洲朋友確實豐富了我墨爾本生活。

 

這三年半的澳洲生活,學英文、念碩士、進職場,都有不同的朋友們,

我也謝謝大家對我的陪伴。

 

當然,很重要的還有我的墨爾本的教會~更新教會,

更新教會的弟兄姐妹,牧師、師母,傳道、師母,大家都很好,

很關心我的生活所需,關心問候,有一個自己能參予的教會,

是多麼大的恩典,這都要感謝上帝囉!

 

還有姊妹們,妮可、四月、凱西、多利..等等,

大家互相支持鼓勵,都是我在墨爾本很美好的回憶。

 

 

 

 

這一次離開墨爾本會久一點了,

不僅是因為海外工作的規劃,

一方面也是要有新的能工作的簽證,才能再回去,

不過看我所有東西都留在妹妹墨爾本的公寓那邊,

就知道,我肯定會再回墨爾本工作的,只是,需要等待。

 

葛萊恩問我說,我會最想念墨爾本哪個部分,

我很八股的說,我會想念這獨一無二的藍天和好朋友們,

 

離境墨爾本,不代表說墨爾本的藍天不美麗,

只是,我這隻小鳥仍然需要更廣的天空飛翔,

也許沒有藍天和白雲,但這世界如此廣闊,是值得探險追尋,

所以我選擇離開。

 

暫別澳大利亞,更代表著,有一天我會再回去的,

我還是想念澳洲的一切和墨爾本城市,

三年半的時間,讓我有很深的認同感,當作第二個家,

我會想念澳洲的,暫別,是為了下一次的聚首。

台長: SALLY
人氣(1,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感觸 |
此分類下一篇:視若無睹的悲傷,誰在乎?
此分類上一篇:那只是人的天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