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0 13:51:35| 人氣1,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澳洲大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澳洲大火燒得很可怕,雖然我們住在墨爾本,但是,灰灰的天空已經說明了,

縱使起火點離墨爾本市少說三個小時的車程,大火依舊威脅著,高溫蔓延,

很多人的喪生,真的令人心痛。

 

我想那些人,住在遙遠的鄉鎮裡,日子也不是非常富裕的,

面對這樣的天災與人禍,還好,還好的是,澳洲政府和民間同心協力來救援,

雖然一開始救災不順利,我想是政府危機處理能力不夠吧,真遜~~

但是,民間的大大小小慈善單位,無不卯盡全力勸募物資捐款來幫忙,

而且包括學校也都是全力勸募和提供協助給遭到大火影響的學生和他的家人,

想說的是,看到他們的社會安全機制很強,很自動自發的發起捐款,

而且,就我所知,捐款帳號只有一個,就是政府的

所有錢都是進到政府的指定專戶,由政府統籌來運用,真是清廉的好政府,

所有民間單位就是請全力募款與宣傳,告訴民眾需要幫忙人、地、物。

 

在這裡還有一個奇特現象,很多上街勸募和是擺設小攤勸募的人,

很多都是老人,很多都是看起來七、八十歲的老人,我真的由衷佩服,

也希望台灣政府也可以幫助老人,活的這麼有活力與意義,彰顯老來寶的精神。

 

我們也響應勸募活動,參加了一個當地電台舉辦的電話捐款熱線活動,

我們去當接線員,接受民眾電話捐款,所有的捐款還是都進政府指定專戶

所以,比較不會有不同機構各募各的,資源不均的狀況,

很開心能夠為這次的天災~澳洲大火~盡一點心力,當一個樂於付出的義工。

 

台長: SALLY
人氣(1,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墨爾本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那樣的失業落寞,我走過。
此分類上一篇:再一次的來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